阿舞

【斯哈】重溯(六十八)

#非典型观影hp6

CP:斯哈,ggad,罗赫,微犬狼

#这几章均为基于重要情节不变但有同人创作的观影

#是个甜甜的一章,就是有点短哇,因为下一章有打斗环节篇幅长,所以这篇就断这了。

我也觉得断这不太好,但是下一篇断那也挺奇怪的!呜呜见谅。

或者可以等到下周日更新了下一章再看!


【斯内普准备了复方汤剂,有时候哈利还好奇,这些头发都是谁的和哪弄来的?


哈利扯着墨绿色的围巾,有着斯莱特林特色,不得不说,墨绿色显得确实要高贵一些,非常斯莱特林。


他把围巾圈在自己的脖子上,然后看到斯内普就在后面盯着镜子,严格意义上是他。


“挺合适的。”男人只留下这句话就离开了。】


“确实挺适合的...这显得你挺..贵气,就蛮有贵族气质。”赫敏看着刚刚看到的黑发绿眼男孩,围着墨绿色的针织围巾,用麻瓜的话说,像电视上的小王子。


“波特家族也是贵族,他们是格兰芬多的纯血贵族,赫敏。”小天狼星向她眨了眨眼睛。


“噢——我忘了”女孩不好意思的笑了笑,因为哈利并没有住在家族,家族的特征都不太明显。


“你看马尔福那骄傲劲...是不是只要夸斯莱特林他就高兴。”罗恩声音拉低。


【两人依旧是来到麻瓜界,那是聪明的选择,如果要说魔法界有什么可以游玩的地方,就是霍格莫德村,但那太熟悉了,他想斯内普一定也逛腻了,自己也觉得那儿不再吸引自己。


男孩忽然轻笑两声,让斯内普不由得侧目“如果不说是惩罚,我会认为是校长和你给我送的礼物。”


“...那现在就回去?”斯内普平淡的回应他,如果忽略他的嘴角上扬。


“——你在开玩笑的,对吧?”哈利身体一僵,他看着斯内普伪装的那具身体耸了耸肩。


他们去了话剧院,斯内普觉得很无聊,但是哈利却看得津津有味。


第二个地点是音乐厅,小提琴大提琴钢琴表演都有,甚至还有中国风的古筝。


在小提琴悠悠的声音,哈利不断地打哈欠,而斯内普却显得很认真,一副认真研究的样子。】


“我真怀疑你们的约会地点是怎么选择的..”

赫敏不能理解,他们简直各听各的,两个人的想法都没在一条线上。


【音乐家总是有些恶趣味,当他发现有一个观众在打瞌睡,指挥家瞄了瞄这位男士,然后手一挥,往上提。


一声尖利的小提琴声,把哈利吓得直接跳了起来,斯内普按住了他准备从口袋抽魔杖的手。

“这是麻瓜界,哈利特。”


周围响起了一些笑声,哈利瞪着自己的恋人,斯内普竟然也在笑他,他在这里丢脸丢大发了。】


“...”显然这里也有些人觉得自己的表现有些滑稽,哈利不好意思地听着大家的笑声。


“我敢说你当时一定是故意不提醒我的!”哈利有些小懊恼。


“你是在怪我吵醒你睡觉?”斯内普嘴角微扬,不理哈利的小生气。


“哈利特?这是化名吗?”小天狼星念叨了几次都觉得有一些拗口。


“但还是挺明显的。”卢平也觉得这还是很明显,只要念快一些就会变成Harry。


“但是在麻瓜界,叫哈利的名字很多,只要低调一点,这没问题的。”赫敏抿了抿嘴唇,英国确实很多人都取名哈利,而魔法界因为哈利波特的名声打响了,鲜少人拿Harry来取名。


“西弗斯,我还隐约记得我是这么叫你的。”哈利对这些记忆不算记得太深,和斯内普的记忆都是断断续续的在脑海里浮动。


斯内普轻哼一声,算是应了哈利的叫唤。


【第六天,也就是圣诞节当天,他们上午继续出游,晚餐哈利则准备去陋屋与韦斯莱一家共度。


依旧是昨天一样的打扮,但这次的地点是由斯内普选的,是一个巫师小镇。


哈利眼睛睁大,他第一次见到除了霍格沃兹和霍格莫德村以外还有一个充满魔法的地方。


这个比起前两个地方,更具生活气息,他甚至能看到有小孩在运动场骑着飞天扫帚。】


“..伊格尼斯村?”麦格有些惊讶,这是英国相当古老的巫师小镇,但在伏地魔崛起后这个地方渐渐就没了消息。


“这是巫师小镇吗?”赫敏好奇地望着,她可一点都没接触过,哈利应该也跟她差不多。


“原来现在还有..?”罗恩小时候他们全家也去那里玩过,但已经很小的时候了,连他自己都不知道。


“那时候妈妈还带着你和金妮一起去玩魔法城堡。”乔治也能想起这件事,当时妈妈带着他们几个小的和其他小孩玩。


“...那是什么?”哈利不能明白。


“听起来非常适合你的东西。”斯内普嗤笑一声。


“其实我们也不太清楚,其实霍格莫德村比它好玩,只是那边更多的是生活区域。”卢平思考了一会,似乎也不知道那是什么东西。


“其实戈德里克山谷也是巫师小镇,只是它相当的小。”小天狼星解释道,只是自从伏地魔袭击那次之后,那个小镇就被遗弃了。


提到戈德里克山谷,哈利的心情不免有些起伏,但是没想到在中间位置坐的两个老人也有所反应,男孩好奇的望过去。


他们一个稍微动了身体,一个不自然的动了动手腕,两人似乎想对视但又克制住了自己的动作。


“那为什么这么安静,那不应该很多人旅游吗?”赫敏看着影像中的男孩走过的街道,那些街道充满绚丽的魔法痕迹,这应该很受欢迎。


“巫师聚集在同一个地方不一定是一件好事。”金斯莱为他们解释,说实在的他就是一个小的巫师小镇成长出来的,他苦笑“我以前也住一个巫师小镇里面,食死徒闯了进来,虽然我们人数多,但里面大多都是女人和孩子,力不寡众,整个村的人不是死就是伤,我的家庭是为数不多侥幸逃脱的。”


“我很抱歉。”赫敏脸色瞬间就难看了起来,她小声地说。


“不,你没什么好道歉,只是看到有点感慨。”金斯莱摇了摇头,神色并无异常。


“我有一种不好的预感。”斯内普呢喃道,本来还觉得没什么,金斯莱的话让他突然心里觉得有事发生。


“我也是。”哈利附和道。



欢迎小心心和评论~下周日更新下章。

评论(17)

热度(156)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