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舞

【楚路】反向时空(四十二)

#非典型观影体!。

现在已经讲完了性转版了,接下来是真男版路明非,就是原著,阅读原著龙四+同人龙五。

其实我本想重开坑的,但是懒得搞开头什么的,就接着这个设定了。


前面三十章是原著人观影性转路明非(大概只播重要剧情和感情部分),后面则是原著人观影原著剧情。


时间线:原著龙三结束,卡塞尔重要成员(芬格尔,凯撒,楚子航,诺诺,路明非)+仕兰路明非同班的几位熟悉的同学。没有婶婶一家,应该也没有零,人数不多。

我大概是想到哪个角色就写哪个角色,但是范围在那。


【诺诺刚要把窗户关上,忽然愣住了,她清楚地记得医院花园里只有两种颜色的郁金香,红色和黄色,可为什么此刻所有花瓣都是漆黑的?黑得像是永夜!


                她再度推开窗看出去,风正把零落的花瓣吹到她面前来,空气中到处都是那黑色的花瓣,她接过其中一片,发现它是彻底枯萎的!


                郁金香是多年生植物,花期是每年的四五月,但这间医院把郁金香种在玻璃暖房里,可以通过温度控制延长花期。诺诺进入医院的时候,暖房中的郁金香还开得欣欣向荣。此刻就算暖房被风吹开,郁金香零落,也不该是枯萎的花瓣。


                什么原因会导致整片的郁金香园完全枯萎?不,还不只是郁金香,花园里的各种植物都枯萎了,包括四季不落叶的松柏树!枯萎还未完全结束,她亲眼看着窗前那株柏树最顶部的一段绿色转为灰黄,然后是死一般的黑色!


                她猛地关上窗,大口地呼吸,她意识到出事了,某种东西正在到来,带着浓郁至极的死亡气息!


                思考是没用的,没有任何线索的情况下,思考只是浪费时间。诺诺从来都是个行动派,她抓起一床薄毯子丢在苏小妍身上,从随身的包里取出沙漠之鹰,这是从路明非那里“缴获”来的,包里还有那对短弧刀。


                看见枪苏小妍脸上有点变色,但诺诺以严厉的眼神禁止她惊叫,她示意苏小妍跟她一起走,苏小妍犹豫了一下但还是老老实实地服从了,这女人确实能够凭直觉知道谁不会害她。】


“阿姨好像有点不设防。”路明非无奈的摇了摇头,诺诺拿着枪说跟着她走竟然真的老老实实的去了,跟警惕心极强的楚子航有着鲜明对比。


“她一直都这样。”楚子航更无奈了,不然自己的老爸楚天骄是怎么从山西北方直接把她拐到南方的。


“你跟你妈妈的性格真的一个天一个地。”连陈墨瞳都不由感叹。


“你们中国不是都说话痨的家庭小孩一般都挺高冷的嘛。”芬格尔随口提了一嘴,然后路明非惊讶的看着他“芬狗,你真的是个中国通,这你都知道?”


“那是。”芬狗得意的扬了扬头。“也不看看我以前在中国呆了多久。”


               【 走廊里静悄悄的,灯光惨白,没有医生来往,也没有病人说话。这间医院晚间总是静悄悄的,因为医生会给病人注射安眠针,但今夜的“安静”更像是“寂静”,寂静中感觉不到任何人类的气息。


                这是人类的某种本能,在人群中会觉得安全,远离人群的时候会像野兽一样生出警觉。诺诺很警觉,因为她感觉不到这间医院里其他人的存在,好像在她和苏小妍聊天的时间,医院被悄无声息地清空了。


                她推开隔壁病房的门,那间病房里本该住着一个和善的老太太,但此刻病床上是空的,被子整整齐齐地摊开。诺诺推开一扇又一扇门,所有病房都是空的,被子整齐地摊开,病人们却都消失了。


                空气温度在迅速地下降,雨水从每条窗缝渗进来,这间私立医院崭新而且造价不菲,防风抗震至少能用一百年,但此刻它被雨水迅速地侵蚀,以肉眼可见的速度破败下去。


                “这一天终于来了。”诺诺轻声说着,给沙漠之鹰上膛。


                她没有进过尼伯龙根,但从执行部的报告中知道进入尼伯龙根时的感受,她曾经遗憾过没能去尼伯龙根体验一下,现在尼伯龙根来找她了。


                她不太确定自己是更紧张还是更兴奋,紧张是在所难免的,兴奋是因为某些推论开始被验证了,这座城市背后果然藏着一个尼伯龙根,那个尼伯龙根中果然藏着一个可怕的东西,楚天骄是为守望那东西而来的……可惜还不知道他留给苏小妍的到底是什么东西。


                “有人,有人要来了。”苏小妍的声音微微颤抖。


                诺诺也知道有人要来了,因为楼下传来了古怪的脚步声,说那脚步声奇怪,是因为它不像人类的脚步声,倒像是几匹骏马从容地踏入门廊。


                暴风雨、尼伯龙根、骏马、骑马的人……来的似乎是一位古代君王,他带着浓郁的死亡气息,满园的花都为他枯萎。


                就是那个骑马的人!诺诺忽然想起来了,她浑身战栗。】


“快逃...!”妈妈!楚子航瞳孔骤缩,不可以!那个男人,自己的父亲已经死于奥丁的枪下了,妈妈不能再...。


“冷静点...师兄,这个是未来!”路明非按住楚子航因为震惊和恐惧而下意识起身的身体。


“是啊,冷静一点...我们应该是记住这些,而不是恐惧他们!”凯撒咽了口水,他拿出手帕擦了擦额头,额头上流了不少冷汗,这里反倒刚刚最慌的路明非现在是最镇静的。



【“快走!”诺诺大吼,抓着苏小妍的手就往下跑。


                她原本也没指望枪弹真能伤到骑马的人,不过能阻挡他争取一点时间也好,可惜事与愿违。


                失魂落魄的苏小妍被她拖着狂跑,嵌水钻的高跟拖鞋被丢在楼梯上。诺诺一边狂奔一边从枪里卸子弹,每隔一段楼梯就有一颗子弹躺在地面上。


                这些子弹固然会给骑马的人留下线索,顺着子弹就能找到她们,但也是诺诺的警报器,那个人身带恐怖的高温,只要他靠近子弹子弹就会爆炸,凭借爆炸声诺诺就能知道双方之间的距离。


                不久之后上方果然传来了连续的爆炸声,“砰砰砰砰”,骑马的人并未因为猎物在狂奔而加快速度,依然走得不急不缓。


                诺诺从未遭遇过那么可怕的敌人,可怕的不是他的力量而是那种被他牢牢控制在手中的感觉,隔着镜子跟他目光相对的刹那间,诺诺觉得自己像只鸟儿被利箭穿心。她能做的,只有跑。


                直到跑得上气不接下气,诺诺才猛醒过来,这座楼从上到下就只有四层,可是她们已经跑了多少层?虽然无法计算,但是绝对不止四层,她们早该看见楼门了,可前方还是数不清的楼梯,往后看去……也是数不清的楼梯!


                楼里越来越热了,骑马的人正把他的光与热散播到每个角落。诺诺穿着一双靴子,地板的温度隔着靴底都让她很不舒服,她跺了跺脚,忽然讶异地看向苏小妍。


                苏小妍光着脚跑是怎么坚持到现在的?就算舞蹈演员的脚经过千锤百炼,也不至于能在蒸汽熨斗一样热的地面上跑到现在吧?


                苏小妍失魂落魄地站在滚烫的地面上,满脚都是水泡,满脸都是泪痕,她一路都在无声地哭泣,诺诺直到现在才发现。


                “你……你怎么了?”诺诺呆住了。


                “我想起来了!”苏小妍说,“我想起楚天骄留给我的是什么了!”


                诺诺很想知道楚天骄留给苏小妍的是什么,但眼下她们没有时间说话。


                她已经明白了,在尼伯龙根里这座小楼是无尽的迷宫,现实中的四层小楼在这里也许有四百层,或者二楼和三楼以一种奇怪的方式被扭接在一起,她们则像是跑在莫比乌斯环上的蚂蚁。】


楚子航强咽下一口气,他完全体会到之前路明非面对诺诺被杀是怎样的惊慌,他的手不停的颤抖,路明非想按住他但是拗不过他反而被带着一起抖。


人类唯一的弱点就是爱...奥丁似乎深知这一点,紧追着诺诺和苏小妍不放。


苏晓樯看着苏小妍被烫的起水泡的脚,她压下心底的恐惧,那是多漂亮的一双脚,现在却红白相接,全都是水泡,普通人在神面前总是这么渺小,却总是意图挑衅神。


【诺诺忽然安静下来,她扶着苏小妍坐在走廊边的长椅上,给她穿上自己的靴子:“接下来没准有些路你得自己走了。”


                苏小妍呆呆地看着她,那张梨花带雨的脸上,眼泪快速地被高温蒸干。


                诺诺双手按住她的肩膀:“现在告诉我好了,楚天骄留给你的东西到底是什么?”


                “是个孩子,我跟他生过一个儿子,他叫楚子航,我找不到我儿子了。”苏小妍小声哭泣着,“我找不到我儿子了。”


                “他是出了车祸么?”


                苏小妍眼睛红红的:“不,我就是找不到他了。”


                诺诺轻轻地叹了口气,把这个美丽女人的脑袋抱在怀里,轻轻地摸了摸她的头发,然后从她的小腹处取出那个小枕头。医生说苏小妍每天早晨都会把这个小枕头捆好,然后高高兴兴地宣称自己怀孕了。】


“果然”陈墨瞳轻声说道“真羡慕楚子航,他有那么好的父母。”


诺诺说的声音很轻,她似是感叹,又似是愤慨。


             【   诺诺丢开小枕头,扶着苏小妍的脸令她直视自己:“既然想清楚了,就不需要这东西了,你会找到你儿子的,虽然我也不知道他在哪里。”


                一切都清楚了,在这个扭曲、混乱的世界里,疯子才是清醒的,自以为清醒的人都被蒙蔽了。路明非看起来是疯子,苏小妍也是疯子,因为他们跟楚子航之间的牵绊最大。


                苏小妍精神失常并非因为楚子航在15岁的时候死了,而是某种能力忽然要修改她的记忆让她相信楚子航死在了15岁那年,这个母亲不愿意被修改,她一直在抗拒。


                她捆着那个小枕头,就是把楚子航重新放回自己的身体里,因为只有在母亲的身体里,孩子才是安全的。她觉察到有人要伤害她的孩子,于是她要保护他。


                柔弱的人也可以变得坚不可催,只要那件事是他或者她真正在意的,当什么事什么人你死都不愿意失去的时候,谁都可以变成亡命之徒!


                她把苏小妍推入病房旁边的小隔间,那是存放清洁用具的地方:“无论什么情况下都不要开门,有人会来救你的。”


                她的包里带着那枚银色的gps定位器胶囊,虽然不喜欢这东西,但出于某种本能,她觉得随时能让芬格尔找到自己是件好事。此刻她摸出这枚胶囊丢在空中,一刀切为两半。


                她并不清楚尼伯龙根对外的通讯是完全断绝的,她期待着芬格尔和路明非发现她的信号忽然消失,能赶来救她……救她应该是来不及了,但是也许能救苏小妍,这取决于她能拖延多少时间。】


“她想起你来了...她真厉害。”路明非闭上了眼睛,他不是不害怕了,他是害怕到没力气了,看着苏小妍一个普通人打破了奥丁的言灵,他由衷地觉得厉害,果然爱是没办法轻易斩断的。


“妈妈很厉害,...虽然她总是没心没肺的,但是她很爱我,我知道的。”楚子航知道过去的他有点任性和小孩子气性,总是认为爸爸妈妈不够了解他,但是小孩子怎么能揣测父母的心思呢,因为你是他们生下来的孩子啊。


#我一直觉得楚子航的家庭既幸运又不幸,他的成长经历曲折,但是遇到的人都一直很好,很多人都爱着他,写到这,然后对比诺诺凯撒路明非的家庭,师兄真的算还好。


“总是认为爸爸妈妈不够了解他,但是小孩子怎么能揣测父母的心思呢,因为你是他们生下来的孩子啊”写到这句的时候我还蛮感慨的,就忽然写下了这句话,唉,就是各种感伤吧。


欢迎小心心和评论~~【每周末更新】

评论(34)

热度(361)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