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舞

【斯哈】重溯(六十三)

#非典型观影体!以原著为背景的斯哈(剧情稍改,主线几乎一致)


【“那就是我。”邓布利多指着前面一个高个子的身影欢快地说,那人正在一辆马拉的牛奶车前面横穿马路。


这位年轻的阿不思·邓布利多的长头发和长胡子都是赤褐色的。他来到马路这一边,顺着人行道大步流星地往前走去,他身上那件考究的紫红色天鹅绒西服吸引了许多好奇的目光。


“好漂亮的衣服,先生。”哈利不假思索地脱口说道,邓布利多只是轻声笑了笑。他们不远不近地跟着年轻的邓布利多,最后穿过一道大铁门,走进了一片光秃秃的院子。】


“一如既往的衣品。”斯内普点评。


也只有邓布利多这个欢快的小老头能驾驭的了这种风格,学生们不由得表示赞同。




【“下午好。”邓布利多说着伸出了手。


科尔夫人目瞪口呆地看着他。


“我叫阿不思·邓布利多。我给您写过一封信,请求您约见我,您非常仁慈地邀请我今天过来。”


...


“我记得她对我说:‘我希望他长得像他爸爸。’说老实话,她这么希望是对的,因为她本人长得并不怎么样——然后,她告诉我,孩子随他父亲叫汤姆,中间的名字随她自己的父亲叫马沃罗——是啊,我知道,这名字真古怪,对吧?我们怀疑她是不是马戏团里的人——她又说那男孩的姓是里德尔。然后她就没再说什么,很快就死了。


“后来,我们就按照她说的给孩子起了名字,那可怜的姑娘似乎把这看得很重要,可是从来没有什么汤姆、马沃罗或里德尔家的人来找他,也不见他有任何亲戚,所以他就留在了孤儿院里,一直到今天。”


科尔夫人几乎是心不在焉地又给自己倒了满满一杯杜松子酒。她的颧骨上泛起两团红晕。然后她说:“他是个古怪的孩子。”


“是啊,”邓布利多说,“我也猜到了。”


“他还是婴儿的时候就很古怪,几乎从来不哭。后来,他长大了一些,就变得很……怪异。”


“怪异,哪方面怪异呢?”邓布利多温和地问。


“是这样,他——”


科尔夫人突然顿住口,她越过杜松子酒杯朝邓布利多投去询问的目光,那目光一点儿也不恍惚或糊涂。


“他肯定可以到你们学校去念书,是吗?”


“肯定。”邓布利多说。


“不管我说什么,都不会改变这一点?”


“不会。”邓布利多说。


“不管怎样,你都会把他带走?”


“不管怎样。”邓布利多严肃地重复道。


科尔夫人眯起眼睛看着他,似乎在判断要不要相信他。最后她显然认为他是可以相信的,于是突然脱口说道:“他让别的孩子感到害怕。”


“你是说他喜欢欺负人?”邓布利多问。


“我想肯定是这样,”科尔夫人微微皱着眉头说,“但是很难当场抓住他。出过一些事故……一些恶性事件……”】


“这是伏地魔的小时候?”汤姆里德尔这个名字除了邓布利多也就是哈利才知道这件事。


学生们只感觉到窥探到伏地魔的儿时可谓是心情复杂。


“汤姆?我记得纯血中没有这个名字?”小天狼星疑惑地皱眉,他是纯血黑巫师出生,纯血家族没有人比他更熟。


“那就说明他不是纯血,他是混血。”格林德沃看着这个所谓的第二代黑魔王瞬间就带了强烈的不屑。


邓布利多点了点头,表示事实确实如此。


“那他追求什么纯血?”罗恩心直口快的说了出来,结果得到了小天狼星和穆迪的一声嘲笑,当然这针对的是里德尔本人。


马尔福脸色煞白的不敢相信,韦斯莱双子对他做了恐怖的鬼脸,然后无声的说“纯血叛徒”


“旧主子是个混血的,怎么样啊,斯内普?”小天狼星一抓到机会就会跟斯内普吵上几句。


“very nice,蠢狗。”斯内普嘶嘶地回答,只见他们旁边的卢平和哈利无奈的摇了摇头。


“这是什么时候的事?”同样是棕色白发的老人发问。


“大概1938年左右,太久了我也记不清。”


格林德沃不由得冷笑一声“没想到那时候你还有空搞这些。”


“不是所有人都围着你转的,格林德沃。”邓布利多只冷淡的回了他一句。


1938年,那时候盖勒特格林德沃还是猖狂的第一代黑魔王,熟悉魔法史的人很快就能反应过来,尽管他们纳闷为什么他也出现在这里,目前提到的信息大多数都是围着哈利转,只有些许的提到了过去。



【“汤姆?有人来看你了。这位是邓布顿先生——对不起,是邓德波先生。他来告诉你——唉,还是让他自己跟你说吧。”


哈利和两个邓布利多一起走进房间,科尔夫人在他们身后关上了门。这是一间空荡荡的、没有任何装饰的小屋,只有一个旧衣柜和一张铁床。一个男孩坐在灰色的毛毯上,两条长长的腿伸在前面,手里拿着一本书在读。


汤姆·里德尔的脸上看不到一点儿冈特家族的影子。梅洛普的遗言变成了现实:他简直就是他那位英俊的父亲的缩小版。对十一岁的孩子来说,他的个子算是高的,黑黑的头发、脸色苍白。他微微眯起眼睛,打量着邓布利多怪异的模样和装扮。一时间没有人说话。


“你好,汤姆。”邓布利多说着走上前伸出了手。


男孩迟疑了一下,然后伸出手去握了握。邓布利多把一张硬邦邦的木头椅子拉到里德尔身边,这样一来,他们俩看上去就像是一位住院病人和一位探视者。


“我是邓布利多教授。”


“‘教授’?”里德尔重复了一句,他露出很警觉的神情。“是不是就像‘医生’一样?你来这里做什么?是不是她叫你来给我检查检查的?”


他指着刚才科尔夫人离开的房门。


“不,不是。”邓布利多微笑着说。


“我不相信你。”里德尔说,“她想让人来给我看看病,是不是?说实话!”


最后三个字他说得凶狠响亮,气势吓人。这是一句命令,看来他以前曾经多次下过这种命令。他突然睁大了眼睛,狠狠地盯着邓布利多,而邓布利多没有回答,只是继续和蔼地微笑着。过了几秒钟,里德尔的目光松弛下来,但他看上去似乎更警觉了。】


“他在小时候就已经这么目中无人了吗?真不讨人喜欢。”哈利皱着脸,受不了他一脸跋扈的神情。


“你知道你在评价谁吗?愚蠢,你指望他像你们格兰芬多一样可爱?”斯内普的话不知道是在骂黑魔王还是在夸格兰芬多,总之来自格兰芬多的几位都一阵恶寒。


“他是在夸我们还是骂我们?”罗恩指着自己,疑惑看向赫敏,赫敏对此只能无奈摇了摇头表示不知道。


【“你是谁?”


“我已经告诉你了。我是邓布利多教授,我在一所名叫霍格沃茨的学校里工作。我来邀请你到我的学校——你的新学校去念书,如果你愿意的话。”


听了这话,里德尔的反应大大出人意外。他腾地从床上跳起来,后退着离开了邓布利多,神情极为恼怒。


“你骗不了我!你是从疯人院里来的,是不是?‘教授’,哼,没错——告诉你吧,我不会去的,明白吗?那个该死的老妖婆才应该去疯人院呢。我根本没把小艾米·本森和丹尼斯·毕肖普怎么样,你可以自己去问他们,他们会告诉你的!”


“我不是从疯人院来的,”邓布利多耐心地说,“我是个老师,如果你能心平气和地坐下来,我就跟你说说霍格沃茨的事儿。当然啦,如果你不愿意去那个学校,也没有人会强迫你——”


“我倒想看看谁敢!”里德尔轻蔑地说。


“霍格沃茨,”邓布利多继续说道,似乎没有听见里德尔的最后那句话,“是一所专门为具有特殊才能的人开办的学校——”


“我没有疯!”


“我知道你没有疯。霍格沃茨不是一所疯子的学校,而是一所魔法学校。”


沉默。里德尔呆住了,脸上毫无表情,但他的目光快速地轮番扫视着邓布利多的两只眼睛,似乎想从其中一只看出他在撒谎。


“魔法?”他轻声重复道。


“不错。”邓布利多说。


“我的那些本领,是……是魔法?”


“你有些什么本领呢?”


“各种各样。”里德尔压低声音说,兴奋的红晕从他的脖子向凹陷的双颊迅速蔓延。他显得很亢奋。“我不用手碰就能让东西动起来。我不用训练就能让动物听我的吩咐。谁惹我生气,我就能让谁倒霉。我只要愿意就能让他们受伤。”


他的双腿在颤抖。他跌跌撞撞地走上前,重新坐在床上,垂下了脑袋,盯着自己的两只手,像在祈祷一样。


“我早就知道我与众不同。”他对着自己颤抖的双手说,“我早就知道我很特别。我早就知道这里头有点什么。”


“对,你的想法没有错。”邓布利多说,他收敛笑容,目光专注地看着里德尔,“你是一个巫师。”


里德尔抬起头。他的面孔一下子变了:透出一种狂热的欣喜。然而不知怎的,这并没有使他显得更好看些,反而使他精致的五官突然变得粗糙了,那神情简直像野兽一样。


“你也是个巫师?”


“是的。”


“证明给我看。”里德尔立刻说道,口气和刚才那句“说实话”一样盛气凌人。


邓布利多扬起眉毛。


“如果,按我的理解,你同意到霍格沃茨去念书——”


“我当然同意!”


“那你就要称我为‘教授’或‘先生’。”】


“他是反社会人格吧?”赫敏不由得觉得汤姆里德尔现在的个性人格方面都很像自己在麻瓜心理学上看过的一个心理倾向。


“什么?...什么人格?”罗恩更是一脸的不明白。


“啊,我忘了。”她忘了除了她自己出生麻瓜家庭,其他都是混血或者纯血的家庭,就连哈利也因为从小没人教导他,所以他也不明白这是什么意思。


“就是,有一种人,他天生的性格思想和常人不一样,有一些人甚至以偏激行为为乐。”赫敏不得不组织好语言才能让他们听懂。


“看来麻瓜在很多方面已经比我们先进很多了..”邓布利多不由得感慨道,即使他也是一位混血巫师,但他自从上了霍格沃兹以后再也与麻瓜的生活失去了联系。


#欢迎小心心和评论——!

呜呜呜快五一了,但是我抢不到票回家,这次五一异常难抢票

评论(10)

热度(165)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