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舞

【楚路】反向时空(三十八)

非典型观影体!观影龙四。


现在已经讲完了性转版了,接下来是真男版路明非,就是原著,阅读原著龙四+同人龙五。


其实我本想重开坑的,但是懒得搞开头什么的,就接着这个设定了。


我也发现这章但是过渡章,几乎完全是原著内容,而且还插不上嘴。


【他在一辆车里醒来,车停在高速路边。


                不是迈巴赫,而是法拉利,有人在外面使劲地敲着车窗。居然是芬格尔,那家伙披了一件雨衣,塑料兜帽上往下哗哗地流水,侧方不远处停着那辆比亚迪,打着双闪。


                路明非茫然地看着他,还没能从前后两个差异巨大的场景中清醒过来,车窗就降了下来。


                “你怎么来了?”诺诺大声问,是她降下了车窗,探身到路明非这边,跟芬格尔说话。


                “楚子航那事儿,我找到了些有意思的线索!”芬格尔一脸得意洋洋,“可你们都不在,我就出来找你们了。”


                “太扯了吧?你不是尾随我们吧?你开车随便乱转就能找到我们?”诺诺显然是不信。


                “嘿嘿!嘿嘿!”芬格尔干笑两声,“师妹你别怪我对你没信心,你毕竟是我绑架来的,我怕你跑了啊,所以我在你的校服裙里塞了个gps定位器……”


                诺诺一惊,赶紧摸自己的裙子,果然在裙边的某个位置摸到胶囊大的、硬硬的东西。她撕开缝线,从里面抠出一粒银色的胶囊状物,果然是个gps定位器……诺诺愤怒地用那个定位器去砸芬格尔的脸……】


所有人都望向了芬格尔,芬格尔抱以心虚的笑容。


              【  可定位器还没出手她就被路明非抓住了!路明非一把把她摁在座位上,抓起校服就看她的小腹……


                他完全懵了,难道说刚才的一切都只是一场梦?可梦里的一切太真实了,每个细节都历历在目,那场盛大的、美丽的死亡,那浸没他双手的、温热的血,他的心如坠地狱……


                都是自己臆想出来的?或者说现在眼前的一切才是自己臆想出来的?梦境和现实的混淆令他惊慌失措,他是想检查诺诺的腹部有没有那个巨大的伤口。


                诺诺一时间懵了,被他在小腹上戳了好几下,回过神来之后,她抓起沙漠之鹰,用枪柄敲晕了这个色狼。】


“嘶...”一些女生泛起了为其痛呼的声音。


“下手真狠。”路明非摸摸自己的头。


楚子航瞥了一眼“你突然扑到她身上,她这么做情有可原。”


【“太冲动啦!冲动是魔鬼啊!”路明非再度醒来的时候,芬格尔正坐在床边,感慨地自拍大腿。


                窗外还是阴阴的,屋里开着灯,路明非认出这是叔叔家,他正躺在自己的床上。


                头很痛,记忆有点模糊,好像是一个梦境套着另一个梦境,前面的梦境里他看着诺诺被“昆古尼尔”刺穿了心脏,后面的梦境里他居然胆大到掀开衣服去摸诺诺的小腹……仔细想来后面那个梦还要更可怕一些!


                “年轻人,对女性有憧憬是好事,掀开衣服就摸就不对啦!有空还是要跟我去去古巴!在南美妹子的海洋里体验一下生活,下次不要那么冲动啦!”芬格尔耐心地往他脑袋上搁凉毛巾。


                路明非惊了,下意识地一摸脑袋,脑袋上老大一个包,摸上去痛得想要流眼泪……痛是当然的,沙漠之鹰砸出来的包,怎么会不痛呢?


                哇嚓嘞!原来后面那个更可怕的梦……是真的!


                他一个翻身坐起,诺诺已经换了身衣服,面如严霜,眼神凶凶的,坐在窗前的椅子上,自梳长发。


                “哎哟哎哟!我头疼我头疼!我什么都记不起来了!怎么办我这是失忆了么?”路明非哀嚎几声想要躺回去。】


“有够无赖啊,师弟”诺诺挑起一边的眉毛。


“老大,实属抱歉——”路明非赶紧双拳合十,对其正主表示十分道歉。


               【 “晚啦!失忆这招不好用啦!其实你昨晚中途醒过来了一次,昏昏沉沉要水喝,忽然看见诺诺,扑上去跟人说你没事真好。”芬格尔叹息,“结果被一脚踹回床上去了,这下子你才睡踏实了,一觉睡到中午。”


                “什么?中午了?”路明非不敢相信,从窗外的明暗程度来看,更像是凌晨或者阴天傍晚。


                “暴风雨嘛,说这一带被热带气旋影响,会连续有很多天下暴雨。”芬格尔深沉地说,“转移话题聊天气虽然也是个巧妙的办法,但还是不能抹掉你昨晚的禽兽行为啊!”


                “到底……到底怎么回事?我真有点记不清楚了!”路明非惨叫。


                “能是什么样的问题?事到如今你还要掩盖自己的问题么?”芬格尔忽然严肃起来,就像仕兰中学那位总戴着一副黑框眼镜的女教导主任,“犯了错误就要勇敢地承认错误!知错才能后改!说说你是怎么忽然对师姐动了不纯洁的想法?”


                跟这个脱线的家伙讲不清楚,路明非跳楼的心都有了……这时候诺诺一步上前,一把揪住他的领口:“说!昨晚到底是怎么回事?”


                被那双漂亮的、暗色的、小老虎一般凶猛的眼睛压制,路明非立刻就(尸从)了,下意识地说我错了我错了……


                “我没问你那件事!”诺诺低吼,“我是问你昨晚到底怎么回事?你跟我交换座位说要开车,然后立刻就趴在方向盘上睡着了,怎么都叫不醒,芬格尔赶来你才醒……醒来就撩我衣服,你没这种胆子!说!到底怎么回事?”


                路明非心里那个感激涕零,心说师姐你真懂我知道我没有那个胆子……】


路明非十分赞同的点了点头,他确实没这个胆子。


                【情况基本上清楚了,他们去那所医院找到了楚子航的母亲苏小妍,苏小妍自认为自己是去备孕的,但其实那是一间私立精神病院,他们返回去找苏小妍的时候,在半路上遇见了一辆迈巴赫,路明非以为那辆迈巴赫是楚子航和他父亲当年驾驶的那辆迈巴赫,而他们正行驶在尼伯龙根里,就要求和诺诺交换座位,自己驾车去追迈巴赫。


                之后在他的感觉里,他追上了迈巴赫,遭遇了神秘的奥丁和黑影仆从们,他们逃脱,但在午夜十二点的时候奥丁向着诺诺投出了他那支宿命的长枪。


                而在诺诺看来,交换了座位以后他一头栽在方向盘上睡着了,一直睡到芬格尔来找他们。


                他做了一个非常可怕的梦,那个梦里诺诺就要死了,这世上没人能救她,连路鸣泽都做不到。


                “我做了一个很可怕的梦……”路明非深吸了一口气。


                “说下去!”诺诺的眼中炸出寒芒。


                这时路明非忽然意识到屋里还有第四个人,一个黑色礼服的男孩,他微笑着站在诺诺背后,双手按在诺诺的肩膀上,用只有路明非能听得到的声音说:“哥哥,宿命这种事,往往说出来就会变成真的哦。”


                路明非狠狠地打了个哆嗦,那真的是一场梦么?为什么小魔鬼也知道那个梦?到底什么是真的什么是假的?他的世界乱得一塌糊涂。】


“怎么回事?难道刚刚是个梦吗?”凯撒皱眉,自从路明非和芬格尔把自己的老婆拐走之后眉头就没松下去过。


“....别忘了路鸣泽说过,他可以时间回溯。”楚子航冷静的道出这个想法。


“是你干的吗?小魔鬼。”路明非在心里默念。


“我不知道呀,哥哥,这个是未来。”路鸣泽无奈的声音传来。


【“我不记得我们学校里有姓鹿的。”路明非说。


                “没错!你不记得那个姓鹿的家伙,因为他在15岁那年出了交通事故,死在了一条高速公路上。”芬格尔说,“他当时是校篮球队的中锋,成绩也很好,如果是这种人升入高中部,确实能跟你竞争一下。”


                路明非心说能跟我竞争的人多去了,我要不是那么多年一直怂到如今,又怎么会被你们俩收拾得服服帖帖的?】


“...和我竞争?这个世界越来越离谱..”路明非目瞪口呆,他自我吐槽道“我到现在都没碰过篮球,我都是陪女生去当拉拉队的。”


“...我确实经常在你们班的位置看到你。”楚子航回忆了一下过去。


那时,他还是篮球队的,经常学校打比赛,他记得很多人来看,其中不乏就有他们班的,只要路明非出现在他的视线内,他一般都会注意并视线跟随。


那时的路明非坐在陈雯雯的旁边,非常无趣的盯着他们打篮球,一看就在神游的样子。


“但是你坐的太近了,很容易被篮球打到。”楚子航对此表示批评,还好他注意到了,立刻就拦下了那个准备飞过去的球,并让严厉地让他们往后坐一些。


“我想起来了——就是那场,你让我们往后坐一点”路明非突然惊呼,随后他弱弱地吐槽“你那个时候太凶了,后面我一直觉得你好像不爽我的样子,所以大学见到你我也很怕你。”


“你为什么会这么想?”楚子航也惊奇了,他非常义正言辞的说“可能确实是声音大了点...?”


“真的很凶..”他的下一届学弟学妹们统一的反驳他,除了参加的赵孟华不知道此事而不发言。


“所以啊...楚子航,叫你整天摆个臭脸,被人误会了吧。”凯撒的笑容非常幸灾乐祸。


“他那也不是臭脸,那单纯就是面瘫。”路明非在旁边加了一句。


“得了吧,你那纯粹是滤镜。”诺诺冷哼一声,她跟楚子航同届,那一年关于楚子航的各种谣言外号都兴起,什么冷面杀神,残酷杀胚啊,甚至怀疑他面部神经受损,当然神经受损这个可能性她也觉得是“他除了对你还好一点。”


路明非脸红红的,他当然明白楚子航对他很特殊。


他同样对楚子航也是特殊的。


              【  “我就黑了仕兰中学的校网,去查这个鹿姓男生的资料和评语,虽然学校的资料库不会记载他的全部信息,但从老师的评语里,隐约可以看出这个男生是跟生母和继父一起生活的,他的父母在他很小的时候就离了婚,而他的父亲是本地的一位大企业主。”芬格尔说,“这像不像路明非记得的那个楚子航?”


                “确实很相似,但他没有活到高中毕业,而路明非记得的楚子航从仕兰中学毕业之后就去了卡塞尔学院,还当上了狮心会会长。”诺诺说。


                “暂时只有这些,”芬格尔舔舔嘴唇,“不过我有种感觉,我们能从这条情报里挖出很多东西!”


                路明非还没来得及说话,就听隔墙传来婶婶的穿脑魔音:“芬格尔啊,忙吧?来帮我拌饺子馅好吧?中午我们吃荠菜馅儿饺子!”


                路明非愣住了,这不是他的活儿么?怎么婶婶却叫芬格尔帮忙?中年妇女的声音那亲切那慈祥,简直是在叫自己乖乖的亲儿子。


                “来啦!婶婶我来啦!看我给您露一手!”芬格尔报以活泼可爱的回答,说完这个家伙就挽起袖子出门去了,俨然是婶婶一直寄养在德国的亲儿子。


                走到门口他又转身冲路明非使了个眼色:“学着点!男人嘴不甜,怎么会有幸福的童年?”


                屋子里只剩下路明非和诺诺了,两人面面相觑,却又有点尴尬。长久的沉默之后,诺诺皱起了眉头:“你做的那个梦……就那么可怕?”


                “没什么,只是我自己吓自己。”路明非低下头,轻声说。


                “休息会儿吧。”诺诺没再多说什么。她抱着一床毯子蜷缩在对面那张床的床角,很快就睡熟了,想来她也是一直折腾到现在都没有睡。


                路明非闭了很久的眼睛,再悄悄地睁开,远远地看着那女孩的睡态,她的神情疲惫而头发凌乱,弯曲的细丝贴在脸颊上,修长的脖子上有青色的静脉凸起……一切都像极了那场梦,死亡降临的那一刻,她也是这么静静地睡着。


                唯一的区别是这一睡过去路明非能把她唤醒,而那一睡过去,她就再也醒不来了。】


“真傻...”陈墨瞳呢喃,看着路明非怕她死的那怂样,闭上眼睛又睁开然后又闭上。


“姓鹿?”凯撒重复道,他看向楚子航“你有什么头绪吗?”


“应该是鹿芒...”楚子航并不是很想提这个名字“我有过一段时间改名为鹿芒...到仕兰的时候就改回来了。”


仕兰的人倒是挺惊讶的,他们从来没听过鹿芒的名号。


“那还是楚子航好听点,鹿芒听着多女气啊”怎么配得上师兄这么一个冷冽修罗的脸。


【 他在某个地毯的隆起处打了个磕绊,报纸散落一地,俯身去捡的时候,看见了背后的那面大镜子。


                巨大的镜子,简直像是通天彻地,镜中涌动着雷霆和金色火焰,骑着八足骏马的男人矗立在镜中,镜中倒映出的景象不是这间阅览室,而是风雨中的高架路。


                奥丁!他高举着命运之枪“昆古尼尔”,策马缓步地踏出镜子!


                诺诺和芬格尔都没有注意到背后的异象,只有路明非看见了,这一刻噩梦和现实连同,八足天马喷吐着雷霆闪电,奥丁的身体弯曲如硬弓,下一刻他就要掷出那支枪……那支枪一旦射出就必然命中,那支枪上带着死亡的命运!


                路明非想要尖叫,可是发不出声音,他确信那支枪锁定的是诺诺,在他的梦境中,在此刻的镜子里,奥丁想做的是同一件事!


                镜子的表面如水波那样颤动,金光破碎,火焰喷射,梦中的恶魔就要通过镜子跨越现实和虚幻的边界,而他只能呆呆地站在那里看着,束手无策。


                他发出尖利的嘶叫,发疯似地扑向诺诺,把她压在身下,尽管他知道这根本没用,“昆古尼尔”——那件武器根本不是靠精准的轨迹来命中的,把它和标靶连在一起的,是命运的丝线。


                诺诺惊叫着想要推开他,可这一次路明非紧紧地抱着她,令她连挣扎的力气都没有,不知何时这个衰仔变得那么强壮了,她被路明非抱着,像是被狮子摁住的鹿。


                芬格尔也在惊叫,他说:“冲动是魔鬼啊师弟!勇气虽然可嘉!可好歹等我们到家,那里至少还有张床……”】


“芬格尔!”凯撒和诺诺同时大怒。

“芬狗!”路明非则是羞耻的大喊“你能不能看时机!”


楚子航对此只能无奈的摇了摇头。


                【路明非什么都不管什么都不顾,他只知道紧紧地抱住诺诺,把自己的后背冲着奥丁的枪尖……来吧奥丁!射杀这个女孩前他妈的就把我也射穿好了!他虽然无法改变命运,但至少能嘲笑它!


                这一刻,外面的风雨声变得那么清晰,狂风暴雨雷霆闪电,诺诺的惊呼、芬格尔的惊叫都扭曲了,他闭上了眼睛,唯一清晰的感触是诺诺头发里的气息……这让他想起那一年在三峡水库里,当时他也是这样紧紧地抱住了昏迷的诺诺,她的头发如海藻般在水中飘动,发间好像也是这样的香气。


                真搞笑,这个时候他居然还有这种绮念,想着女孩发间的香气,其实他就要死啦,他的女孩也要死了。而且在水中他怎么能闻到诺诺的发香呢?只是自欺欺人的幻觉。


                “昆古尼尔”突出了镜面,奥丁即将破镜而出,这时候时间停顿,风雨也停顿,寂静得仿佛太古洪荒。


                消瘦的身影站在了镜子和路明非之间,隔断了那支枪的飞行轨道,他脸上的神情是那么的不屑,完全不像是他那个年纪的孩子应有的表情。


                他说:“滚!”


                那是路明非最大的盟友和敌人,永远无法摆脱的跟屁虫,号称最爱哥哥的弟弟,却又是他生命的吞噬者,魔鬼——路鸣泽!


                路鸣泽抓起一本厚厚的精装本,用力丢了出去。精装本翻滚着砸在镜子上,镜面粉碎,镜中的奥丁也粉碎,他发出不甘的嚎叫,世界在嚎叫声中颤抖,但终归寂寥,只剩下一地碎片。


                “挑战我的话,让正主来,你算个屁!”路鸣泽淡淡地说着,拍了拍手。


                路明非呆呆地看着这个忽如其来的救兵,注意到他用来投掷精装本的那只手上满是裂纹,鲜血淋漓。可路鸣泽还是面无表情地拍着手,全不顾鲜血四溢。


                “哥哥,快跑,”他转过身来,看着路明非,微笑,“我不是每次都能救你的。”】


“妈的....再来多几次神都救不了我”诺诺骂了一句粗话,她也没想到奥丁就是死追着她不放。


“....我承认之前对你说话太大声了,弟弟”路明非在心里默念。


“哼”他听到路鸣泽傲娇的哼了一声,他放松的笑了。


#上个星期太忙了,我都没来及定时,终于找了个时间草草修改了一下。

好在把本来很空白的过渡章搞得有一些反应对白了。


欢迎小心心和评论——

评论(17)

热度(468)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