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舞

【斯哈】重溯(六十四)

#非典型观影体,现观影hp6

cp:斯哈,ggad,罗赫,微犬狼


【“老天,已经到时间了?”斯拉格霍恩说,“该走啦,孩子们,不然我们就麻烦了。莱斯特兰奇,明天交论文,不然就关禁闭。你也一样,埃弗里。”


斯拉格霍恩从椅子上爬了起来,把空杯子拿到桌前,男孩们鱼贯而出。但里德尔落在后面。哈利看得出他在故意磨蹭,希望单独跟斯拉格霍恩留在屋里。


“快点儿,汤姆,”斯拉格霍恩转身发现他还在,说道,“你不想被人抓到你熄灯时间还在外面吧,你是级长……”


“先生,我想问您一点事儿。”


“那就快问,孩子,快问……”


“先生,我想问您知不知道……魂器。”


又来了:屋里浓雾弥漫,哈利既看不见斯拉格霍恩也看不见里德尔了,只有邓布利多在他身边安详地微笑着。然后斯拉格霍恩的声音再次洪亮地响起,跟刚才一样。


“我对魂器一无所知,即使知道也不会告诉你!马上出去,不要让我再听到你提这个!”】


“就这样?”莱姆斯神色不耐。


“还有哈利带来的一段,那才是最重要的。”邓布利多轻声说道。


“我真不敢相信,他真的告诉了里德尔!?”

麦格的脸色铁青,她气愤地拍着桌子,毕竟她也和斯拉格霍恩共事了很长一段时间。“这不应该告诉一个学生的!”


“那是很久之前的事了,...他没想过会这样”邓布利多说。“霍拉恩跟我说过,他没想到里德尔会做出后面的事,在他就读期间,我就觉得他和其他人很不一样。”


“你没开除他,是为了监视他对吗?”穆迪倾前身子,因为他的座位离邓布利多有些远。


“是的,但是他却借助他的能力,在霍格沃兹集结了一大批跟随他的人,在那个时候我已经无能为力。”邓布利多想起此事也很惭愧,他再一次看着黑魔王再度崛起。


“为什么——”哈利心直口快。


“没有证据。”赫敏和斯内普同时回答。


“——就抓不到他,即使抓到了也很快会被放出来。”赫敏接下去说。


“是的,是的...”邓布利多无力的点了点头。


【“非常不安。”邓布利多说,“我建议阿芒多不要聘他——我没有摆出刚才说的这些理由,因为迪佩特教授很喜欢伏地魔,对他的诚实深信不疑——但我不希望伏地魔回到这所学校,尤其是得到有权力的职位。”


“他想要什么职位?想教什么课?”


邓布利多还没回答,哈利就知道了答案。


“黑魔法防御术,当时是由一位叫加拉提亚·梅乐思的老教授教的,他在霍格沃茨已有将近五十年了。】


“what!?他没有成功吧?”罗恩简直不敢相信。


“当然没有,罗纳德,不然我们还在这吗?”

赫敏翻了个白眼。


“只有你不在吧,格兰杰。”马尔福略带轻蔑地说。


“德拉科。”斯内普警告的声音传了过来,马尔福立刻就闭上了嘴。


“黑魔法防御术的教职位有那么吸引人吗?”哈利表示不能明白。


“担任此教职人员有权翻阅霍格沃兹的所有黑魔法书籍,包括禁书。”麦格向他们解释,她叹了口气“这大概就是他为什么这么执着于此的原因?”


“他为了报复我拒绝他的选择,从此之后,就没有一个黑魔法防御术教师能教到一年以上。”邓布利多终于解释了为什么年年换教授的原因,自从频繁换黑魔法防御术的教授,这一科目就逐渐变得是学生的弱项了,因为没有一个稳定的教授能够胜任。


“原来这是真的?我以为学生在开玩笑。”麦格也有些惊讶,斯内普不得不说,他也听过这个传言,虽然他不相信,但没想到竟然是真的。


“所以你明白我为什么不把黑魔法防御术的教职位给你了吧,西弗勒斯。”邓布利多笑吟吟地看着斯内普,完全不管斯内普面色不佳的脸色。“我需要你在霍格沃兹。”


哈利窃笑两声,他看出了斯内普的尴尬。


【但里德尔的饥渴现在很明显,他表情贪婪,已经隐藏不住他的欲望。


“怎么分裂灵魂呢?”


“哦,”斯拉格霍恩不安地说,“你必须明白,灵魂应该保持完整无缺。分裂它是一种违逆,是反自然的。”


“可是怎么分裂呢?”


“通过邪恶的行为——最邪恶的行为,通过谋杀。杀人会使灵魂分裂,想要制造魂器的巫师则利用这种破坏:把分裂出的灵魂碎片封存——”


“封存?可是怎么——?”


“有一个咒语,不要问我,我不知道!”斯拉格霍恩像被蚊子叮烦的老象一样摇着脑袋,“我看上去像是试过的吗——我像杀人犯吗?”


“不,先生,当然不是,”里德尔忙说,“对不起……我不是有意冒犯……”


“哪里,哪里,没有冒犯,”斯拉格霍恩粗声粗气地说,“对这些事情有些好奇是正常的……有才能的巫师总会被魔法的那一面所吸引……”


“是的,先生,”里德尔说,“可我不明白的是——仅仅出于好奇,我想问的是,一个魂器用处大吗?灵魂是不是只能分裂一次?多分几片是不是更好,能让你更强大?比如说,七不是最有魔力的数字吗?七个——?”


“我的老天爷啊,汤姆!”斯拉格霍恩叫道,“七个!想杀一个人还不够邪恶吗?无论如何……分裂灵魂已经够邪恶了……而分成七片……”


“七个!我的天,真的有七个!他疯了!?”麦格惊恐地捂住胸口。


“他还保有理智吗?”格林德沃嘴角微扬,身体前倾,一副饶有兴趣的样子,他终于看到他感兴趣的内容了。


“如果你敢尝试,我会立刻杀了你。”邓布利多用着极其冷酷的语调,甚至没有看着格林德沃,其他人不由得被他吓到。


“那就动手,阿不思。”老人只是随意的动了下身子,平静地回应。


五十年过去了你还是没有一点反省。”邓布利多冷淡的说,蓝眼睛满是沉淀的冰霜。


其他人根本不敢插话也不想,格林德沃在纽蒙迦德蹲牢,不知道伏地魔的近况也正常,伏地魔已经没有完整的灵魂,变得极具暴怒和暴躁,以虐杀为乐,这些凤凰社内部的人都是清楚的。



【影像突然变化——一个棕发中年男子,他在绘声绘色的教导学生。


但是这明显不是他们那几年的学生。】


“哦,这是哪儿?”西里斯清了清嗓子,试图缓解糟糕的气氛。


“....过去,大概,我记不清了。”邓布利多回答“那个时候我还是黑魔法防御术教授。”


“时间确实过去的太久了....”米勒娃有些感慨。


“他们到底教了多久....?”哈利咕哝道,麦格都教过他们的父辈了,这个年代估计都得五十年前了吧。


“反正在我们读书的时候他就在了...”莱姆斯温和的笑了笑。“那个时候听说麦格教授已经任教了很久了。”


【所有学院的学生聚在一起学习,气氛轻松,学院也很和睦。】


“哦——我多久没看到斯莱特林和格兰芬多玩在一起了,真是怀念。”麦格看到之后,喉咙发出一声叹息。


“真是奇怪——”哈利说。

“怪渗人的——”小天狼星感到不适。


“我那个时候斯莱特林和格兰芬多也没有现在关系那么差。”穆迪发言,他那个时候伏地魔还未兴起。


“所以是...环境造成的?”赫敏说,她在思考“斯莱特林和格兰芬多其实是可以...合作,我是说,不用这么针锋相对?”


“一直都是——”阿不思点了点头“受伏地魔的纯血观念影响,迅速几年内,两个学院的关系越来越差了。”


“深有体会。”乔治说。


#插入神奇动物2的片段哈哈哈哈。

斯内普:原来你也被拒绝过啊,阿不思(冷笑)

欢迎小心心和评论

评论(7)

热度(172)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