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舞

【狄舞】夙敌(一)

#时间线:雄哥刚入时空裂缝不久。

基于原著走向的同人。

本文是狄阿布罗(儿子)✘灸舞


铁时空最近流传了一句预言,不知是特意造谣,还是真的...预言。

混沌,魔界,觉醒。


灸亣长老 舞将手中的文件盖上,用尖端敲了敲桌面,试图缓解他心中缓缓升起的不安和焦虑。


他深深地叹了口气,这种感觉真的很差,才刚上任不久的他完全没遇过这种情况。


预言的人也不可能是师傅,还有谁有这样的能力吗?


感觉到太阳穴隐隐作痛,揉了揉那个位置,自从极阴之日之后,身体就处于虚弱的边缘。


他站起身来,去到他的机车旁,不假思虑地骑着机车准备去往夏蘭荇德家。


“谁!”直接在半途中被人或者是魔截了道。


强大的魔力在他身边扩散,但却没有攻击,也没有现身。


灸舞凝聚起他身上所有的异能,他敢肯定,如果他真的要攻击自己的话,可能真的要横尸荒野了。


狄阿布罗魔尊!他是怎么穿过防护网的!?在片刻的对峙中,他迅速地反应过来,果然什么不想来就来什么吗?


“...”结果那个男人或者是魔就显现了大约一秒,轻轻地瞥了他一眼就离开了。


“....神经病”灸舞实在是忍不住内心的吐槽,对于他这种突然来突然去的做法感到不可置信。


在原地休息片刻,确定没有任何东西跟着自己的时候他继续骑车驶入夏家。


他不是来攻击我的...也不是铁时空,为什么能穿透防护网而自己毫无察觉。


自预言开始,就一件件怪事在他身边发生,突感一阵无力。


“阿公”灸舞先是对沙发上的老人问了声好。


“盟主”客厅瞬时想起了三个不同的声音。


他也不想纠正他们的称呼,因为有正事要办。


“盟主,刚刚有一阵强烈的魔气在这附近,敢问盟主可否知道?”夏流阿公收起平常的玩世不恭,面色严肃的说。


“原来阿公也会有认真的时候啊”夏宇在旁边默默吐槽道,为难得的严肃面孔感到有一丝的好笑。


接下来的消息却让他再也笑不出来了。


“阿公...”灸舞顿了顿“灭有没有什么动静?”


“报告盟主,没有”


“盟主,发生什么事了吗?”夏天的直觉告诉他这件事非同寻常。


灸舞摇了摇头,勉强挤出笑容跟他说“我感觉要到世界末日了”


“什么意思...”夏宇难掩惊讶地问道。


“有一个魔悄无声息的穿过防护场,但是我完全感觉不到,这很危险。”他看到三个人瞬间变白的脸色,尤其是夏流阿公,可以说是比知道雄哥在时空裂缝的脸色还要难看,或是有些绝望。



“...我这是造了什么孽啊”夏流无力地靠在沙发上“为什么什么事都找上来了”


“所以...现在是怎么办?”夏宇出声,尽量维持镇静地问道。


“说实话,我不知道,最近的事也超出了我的预料范围。”灸舞看了眼夏流,继续说道“先是狄阿布罗魔尊他在我来的半路上截住了我。”


听到这句话,夏天夏宇两个人赶紧看看他怎么样“盟主,你怎么样!?”

“盟主,你没受伤吧!?”


灸舞心中流过一股暖流,顺口说出今天的第一个玩笑话“那你们现在见到的是我的鬼魂~”


灸舞吃吃的笑了一声,心中的雾霭消散了一些。


“他就站在那不动,就这样看了我一眼就走了”


“就这样?”


“就这样。”


“本来我是想和你们讨论最近的那个预言的事的,但被他半途杀出。”


“是那个不明所以的预言吗?模模糊糊的几个词”夏宇想起他最近听说的事


“确定不是有人开玩笑吗?”夏天直白地说道。


“本来我也有这么想,但是,在刚刚狄阿布罗魔尊的到来,让我相信他有可能是真的。”


“觉醒!”夏宇突然大声说道,灸舞欣赏地点了点头。


“这对应了预言的觉醒这个词”灸舞看向夏宇“抱歉,夏宇,你可能没办法参与到雄哥的搜救行动去,我需要你去搜寻关于这个预言的一切可靠信息,你是我们当中最谨慎,也是相当聪明的人”


灸舞毫不掩饰的赞赏倒是令夏宇一愣,他看向自己的阿公,阿公缓缓说道“夏宇,你就依照盟主的命令做事吧,你老妈的事我和夏天来弄。”


接下来的夏家陷入了一片沉寂中。


#抱歉字数不多呜呜X﹏X

对了,我想说明一下:我心里的灸舞不是那种比较严肃冷漠的类型,我认为的灸舞就是那种,呃上班(正事)的时候就是上班(盟主)的样子,私下是那种比较活泼的人,爱哭爱笑,只是会隐藏起来。


其实我也有一些想吐槽的点:大家写文可不可以给个标题 (*≧▽≦) ,像这样【狄舞/宇舞/舞中心】,因为现在tag太乱了,就很多明明与灸舞无关的都打进来,自己又看不出来。

感谢舞吧的英明,禁玛丽苏,这里的玛丽苏看的我都要被创死了。


哈哈哈我超爱的狄舞!!呜呜大家永远创作啊,冷圈人快冷死了~——


这儿是终极系列的同好群(其实大多数是all舞人)778432295,欢迎大家进来讨论!!一起来讨论梗和开开🚗也是可以的!!

说不定讨论到想要的梗大家都有动力写呢!一起讨论XP是最开心的哈哈哈哈


欢迎大家的小心心和评论——这样我会更有动力哦!(。>∀<。)

评论(13)

热度(138)

  1. 共1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