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舞

【楚路】反向时空(二十八)

#非典型观影体!原著CP仍是楚路!

原著人观影性转路明非(大概只播重要剧情和感情部分)

时间线:原著龙三结束,卡塞尔重要成员(芬格尔,凯撒,楚子航,诺诺,路明非)+仕兰路明非同班的几位熟悉的同学。没有婶婶一家,应该也没有零,人数不多。

我大概是想到哪个角色就写哪个角色,但是范围在那。


【“凡王之血,必以剑终!”路鸣泽轻声说。


                完全相同的时间发动,龙和路鸣泽对冲而去。路鸣泽双手刀剑闪动,“色欲”和“饕餮”出鞘,带着赤红色和熔金色的光辉,暴涨为十握的长剑古刀。


                布都御魂!


                天羽羽斩!


                路鸣泽凭着人类的身体,达到了楚子航龙化后的速度,他自己就是利刃,生生切开了死亡领域。龙嘶吼狂奔,双翼后掠,这头巨大的生物爆发出无法想像的速度,空气暴震,身后出现火色的音锥。他突破了音障,对样的火色音锥在路鸣泽身后闪现,速度势均力敌,音速对冲。


                双方之间的空气被速度压缩到了极限,时速两百五十公里的狂风席卷整个空间,雷鸣般的音爆中,双方以血肉撞击。速度相当,体重数十吨的巨龙占据了绝对的优势,路明非被他巨大的动能推着急退,龙展开双翼贴着地面滑翔,龙翼下狂风雷霆飞沙走石。他攻击路鸣泽就像一头巨鲸扑向一条鲑鱼,只凭着激起的水流就能毁灭对方。龙王把路鸣泽一直顶到岩壁上,仰头狂嘶,岩壁也因为冲击而开裂。


                龙王忽然跪倒。他并未屈膝,他是龙王芬里厄,不会对任何人屈膝。但是古铜色的断骨从前腿的膝间刺了出来,“色欲”和“饕餮”分别插在膝盖骨中,碰撞的一瞬间,路鸣泽毁掉了龙的前肢!


                “汝必以痛,偿还僭越!”冷漠的声音从岩壁中传出。


                岩壁崩溃,纷纷坠落的碎岩中,路鸣泽鬼影一般掠空而起,双手探到背后,“贪婪”和“懒惰”出鞘,对准龙首,左手力劈,坚强如铁的鳞片开裂,右手横斩,穿透双眼切开鼻梁,十字形的伤口中血如岩浆般喷涌。


                “汝必以眼,偿还狂妄。”路鸣泽把一对刀剑刺入巨龙的双眼,而后双脚猛地踏上,刀剑彻底没入,在龙的脑颅内交击,发出金属的蜂鸣声。


                随后出鞘的是“傲慢”和“妒忌”,路鸣泽如猎鹰般轻盈地飞掠,踏在巨龙的后脊,砍断了龙翼的根骨,巨大的膜翼无力地垂下。巨龙如同喷发血液的火山,血液沸腾为血红色的蒸汽,它号叫着挥舞一块块嶙峋脊骨组成的长尾,这是他最后还能动用的武器,长尾巨蟒般扭动,末端的骨刺泛着刀刃般的惨白色,他是力量之主,可以找到一切东西的“眼”,他只需命中路鸣泽的眼,无论路鸣泽多么坚硬或者柔韧都会碎裂。


                但他找不到路鸣泽的“眼”,因为他自己已经没有眼睛了。


                “汝必以血,偿还背叛。”名为“傲慢”的汉八方古剑穿透骨刺把他钉入地面,名为“妒忌”的太刀贯透龙王的后脑只留下刀柄在外。六柄刀剑之间共鸣起来,巨龙全身燃烧起刺眼的金色烈焰。


                青铜与火之王的炼金领域最终成型,这是由炼金术王者留下的杰作,仿佛金属的牢笼死死地束缚了巨龙的动作,看不见的力量之钳挤压着龙的全身骨骼,发出令人心悸的碎裂声,龙痉挛着嘶吼着颤抖着,不甘地昂起头,自己的血把满嘴利齿都染红了。他曾是君主,如今已经是阶下囚徒,但他并不等待怜悯,他仍在鼓起每一块能收缩的肌肉试图站起来。


                “真悲哀啊。你仍是以前那个不用脑子思考问题的小孩。”路鸣泽站在龙的背脊上,身影就像是孤峭的砾岩之山,他欣赏着龙的挣扎,无喜也无悲,“暴怒”无声地滑出刀匣,把刀柄递到他的手中。


                “哦啦哦啦哦啦哦啦!”他狂笑狂奔起来,拖着巨大的斩马刀,这柄巨型武器在他手里显得极其地体格悬殊,搞得他好像是缀在刀柄上的一个小人偶。


                斩马刀破入了龙的背脊,路鸣泽推着这柄巨刃奔跑,一块又一块的龙脊骨在刀刃下分裂,就像神以刀刃犁开地面留下鸿沟,他的背后一线数人高的血泉射空,仿佛龙背上开出了大丛的深色鲜花。这个爬行类隐藏在脊骨中的重要器官被毁掉了,楚子航忽略了这件事才给芬里厄留下反击的余地。就像恐龙一样,龙类过于巨大的身躯只有大脑一个神经中枢是无法控制精微的动作的,因此他们把另一个大脑、密集的神经节隐藏在了脊柱里!


                龙疯狂地哀嚎,一瞬间能把人毁灭数百次的痛楚如千万流刃传入他的脑内。


                女孩松开“暴怒”的刀柄,踩着龙首跃空而起,如同希腊神话中那个以蜡封羽毛为羽翼飞向太阳的美少年伊卡洛斯,张开双臂,迎着黑暗中的火雨,仿佛要去拥抱并不存在的太阳,陶醉于它的光焰,全然不惧被高温烧毁了羽翼而坠落。


                她没有坠落,她被狂风托住了。巨大的骨翼张开于背后,以翼和身组成巨大的十字,立于虚空和黑暗之中,金色瞳孔中闪烁着愤怒、仇恨和君王之罚的冷酷。她伸手向着下方的巨龙,说出了最终审判的圣言:“我重临世界之日,诸逆臣皆当死去!”】


“...”大概是被眼前的画面震到不知道说什么了。


“...”真威武啊,尽管自己是有记忆的,但是看到这场面还是觉得好厉害...就像变了一个人一样,路明非也在疑惑,自己到底是谁?真的不是龙王吗?


“...我真的不是龙王吗?这太牛逼了...”路明非挠着脑袋。


“不,你超越了我们对龙王的认知,应该是高于龙王的存在...虽然不知道为什么还不觉醒”凯撒摇了摇头,这事他也说不清。


【龙开始呕吐了,他吐出了大摊大摊的血,还有被血污裹着的……素白的人体。


                夏弥!他没有吃掉夏弥,只是把这个女孩藏在了嘴里。


                “姐姐……”这头庞然大物伸出舌头,轻轻地舔舐着夏弥的脸,“醒来啦醒来啦……陪我玩陪我玩,醒来啦醒来啦……陪我玩陪我玩,醒来啦醒来啦……陪我玩陪我玩……”


                “喂大家伙!你真的很烦诶,你难道是属复读机的么?”女孩轻声说,可她的眼泪无声地漫过面颊。原来这个最终boss根本就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他有限的智商不够他理解这复杂的剧情转折,即使被妹妹揍了一顿也无法改变他对妹妹的依赖,这个玩意儿真是龙类么?黑王生下他不觉得丢面子么?这个家伙真是全龙类的耻辱啊!


                手握力量和权柄,却只配当个宠物。


                龙舔尽了夏弥身上的血污,重新把她变成那个洁白无暇的女孩,然后把她轻轻地叼在嘴里,摇摇晃晃漫无目的地往前走,他大概是想离开,可他看不到路。他渐渐远去的背影就像是一条离开了狼群的小狼,没有几步,他巨大的身躯轰然倒塌,蜕变为一具古铜色的枯骨。


                他死了。


                这个尼伯龙根正在崩溃,巨大的古铜色石块从空而降,却再也没有镰鼬飞出,地面开裂,一切都在粉化,狂风席卷,摧枯拉朽的扫荡着。


                这里已经绝尽了生机,剩下的两个活物是路明菲和楚子航,也许是唯一的,因为她已经试不出楚子航的呼吸了。她拖着楚子航靠在一个石墩上,如果有精力吐槽她一定会说,TM的楚子航你还要我一个女孩拖着你丢不丢人,但是啥都没说的和他并肩坐下,看着眼前末日般的景象,居然觉得还蛮能接受的。】


“...原来她没被吞噬”楚子航望着芬里尔吐出的人体,呢喃道。


“真是一个傻龙...”路明非苦笑,明明吞噬她力量就会更强大,结果他只是想让她陪他玩。


“真可怜...它最后只想要一个玩伴”共情超强的陈雯雯颤声说,她知道那不是她现在处都世界,但也胜似,她在路明非的轨迹中看到了自己,看到了仕兰,她默念着对不起还有谢谢,没想到不管哪个路明非都会帮助自己,以前的自己太任性和无知了。


陈墨瞳看了一眼陈雯雯,没说什么。


【女孩长叹了一口气,再不走的话她也死在这里。


“你说...你为什么还喜欢我呢?我以为你是觉得我烦了”她知道楚子航听不到,但是她还是想说,因为当楚子航清醒的时候她就说不出来了。“...你早点说,我就不会那么难过了,诺诺和凯撒也要结婚了...你早点说我就不会...我真傻...我以为是你先放弃我的....”】


“...你进入了他们的修罗场了”陈墨瞳戳了戳凯撒。


“...我也不想的”凯撒无奈耸肩,毕竟喜欢他的人也不在少数,他也没办法一一回应。


“真是个傻姑娘,非要喜欢得不到的人...”路明非低声说,不知道是在骂那个女孩,还是在说自己。


【“可是你要死了,为什么我还是这么难过”女孩不断的落泪,她闭上眼睛,再睁开的时候已经是炽热的黄金瞳了。


“楚子航,不要死!”


她看着楚子航的身体以肉眼可见的速度修复,终于释然的笑了笑。


“钱我不欠你了,我把命给你了。”】


“这是你的言灵吗?”楚子航问。


“算是吧...这个是唯一一个不用付费的bug,我就是一奶妈,专门补血条的。”路明非挠了挠头,他也不懂。


“对身体有影响吗?”


“没有吧...反正我能吃能喝,睡得也好。”路明非真的认真的想了一下。


陈墨瞳突然盯着路明非,说“确实是个好宝贝,以后做任务就带着你给我们补血条了。”


“不胜荣幸,师姐!”


#说实话认真写的时候,真的会有代入感的,我就是写着写着然后自己脑子里都是画面,然后竟然还觉得挺感动的哈哈哈哈哈


欢迎小心心和评论~

评论(35)

热度(597)

  1. 共2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