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舞

【狄舞】夙敌(九)

#小狄阿布罗✘灸舞!


#血盟设定:异能共享!魔化与白道体质共存!生命与共。


“那你还能安全回来?”狄梣问,上下扫量灸舞。


“谁知道呢”灸舞不在意的耸肩“说不定是他老人家看走眼了。”


狄梣切了一声正准备离开,身后的灸舞笑意盈盈的说“你说的那件事,我找了哦,在银时空,到时候我和你一起去。”


“不用,我自己可以。”


“不行,你好歹是个魔欸,放你去银时空作恶的话,到时候可是我的失职。”灸舞打回狄梣冷淡的拒绝。


“你不用管你的铁时空?”


灸舞意味不明的哼了哼“这就不是你要知道的事了,就这样,拜拜。”


到了金时空的时候,同为对方分身的夏天夏宇多少都有点不适,而自己却感觉没什么变化,果然是因为体质变了吗?


丁小雨看着眼前给自己传功的人,这个人就是铁时空的盟主吗?好年轻...这就是他的第一感受,他不经意的看向外面的几位,他们是分成两队传功,以免招人偷袭毫无防备。


传功完毕了,丁小雨把灸舞扶起,自己是获得战力指数,而灸舞是失去,所以这个人脸色好苍白。


“谢谢你,灸舞盟主”丁小雨诚恳的说。


“叫我灸舞就可以了,我又不是你们时空的盟主。”灸舞温和的回答,突然脸色一变。“防护!”


铁时空的几位立刻朝浓厚的魔化气息防御,突然,更强的一道异能直接打到了那个散发魔压的地方。


很快魔压就撤去了。


夏天修兰陵王夏宇全都面面相觑“.....”


“难道是因为我们太强了...他走了?”汪大东放下龙纹鏊,不确定的说。


“不,他被另一个人攻击了,但是那个人是谁?”修果断的否定了这个想法。


肯定是狄梣,他的异能气息自己不会感应错,又是他出手帮忙,这下子连他都疑惑他到底是在什么立场了。


“好了,那我们不久留了,修你留在这里,注意安全。”灸舞简单地吩咐好事宜,把修留在这里照看他们几个应该没问题了。


回到铁时空后休息一天之后,先是找了自己的师傅了解情况,得知他也不了解,那个时候已隐居深山,本来想问问年资较大的夏流看看会有什么结果,本来都没抱希望的,没想到真给自己问出来了。


在自己刚出生那一年夏流阿公前往银时空,在江东附近出现了异常。


尽管就这样稀少的信息,也足够自己缩小范围了,别真是我铁时空搞出来的东西啊,这可比铜时空Zack入侵铁时空还严重的时空事故了。


真累呐....怎么什么事都在我上任的时候出现,灸舞头痛的揉了揉太阳穴。


几天后,他和狄梣在灸家收集需要的信息,他要找的东西和自己任务所在地相同倒是省下了很多麻烦,就是要堤防一下狄梣了。


“地震?”狄梣看着天花板的剧烈震动,扶着墙壁稳住身子,而后皱眉开口。


“...不,不是地震。”是时震,怎么回事,灸舞捂着胸口平息着自己躁动的异能,刚刚他感受到防护磁场像是被拉扯一样晃动了一会,而这个感觉...来自银时空!


已经迫在眉睫了吗?灸舞叹了口气,此时他还没意识到其他的问题,直到几天后狄梣给他带的话。


“喂,我在银时空看到了你的那个属下。”狄梣本身秉持着去探索一下的,没想到发现了意外的东西,刚好撞见董卓处决关羽和曹操,在那一刻他感受了铁时空的异能,在背后观察才觉得那里面有两个人有点眼熟,一个是神行者,那次拦他的人之一,另一个人经常跟在灸舞背后。


“谁?”灸舞不明所以,他不解的反问。


“经常跟在你背后的那个,名字我不记得。”狄梣淡淡的回复,他能想起就这么多。


“修?”


狄梣点点头,说“跟在你背后的那个面瘫。”


“你看到的不会是分身吧?”如果不是气氛允许,他一定会吐槽你最没资格吐槽修是面瘫。


“我在那里感受到有人用了铁时空的异能,你觉得呢?”狄梣一句一字的话让灸舞的脸越发青白。


“抱歉,我失陪一下,你先别走。”灸舞面色铁青的起身。


自己先是打了个紧急电话给银时空盟主刘辩,在烦躁地等了十分钟之后得到了确定的回信,竟然是情况属实,修,你在搞什么!?


灸舞感觉自己气的要晕过去了,他重重的坐回座位,烦躁的开口“还有什么要说的吗?”


看到灸舞从打电话到接电话,脸色越加铁青,脸上掩饰不了的怒意爆表,原来他们白道也有不听话的属下,他还以为他们对盟主唯听计从呢。


“没有了,我只是顺便告诉你而已。”狄梣直白的回答。


“那真是多谢你了,狄梣”灸舞皮笑肉不笑地对他道谢。“你回去吧,我要处理事情。”


灸舞立刻就对东城卫和金时空进行了审问,竟然敢联合骗我!?他把一堆文件全部甩在了东城卫的其他队员脸上,但这根本无法消除他的怒意。


他简直想当甩手掌柜,一波未平一波又起,东城卫的惩戒先放一边,既然事情已经发生,也只能让他们先去银时空辅助修了。


“火焰使者那件事已经惹恼了上面了,再来这件事,你以为我能压下吗!?”灸舞最后也只是大声地训斥他们,他们铁时空多次犯事,想必总局不会放过他们了,希望他们不会有闲心弹劾他,不然连他都保不了他们。


“我们什么时候去银时空?”狄梣终于在陪灸舞兜兜转转了半个月后,开始不耐烦。


“在过一段时间,防护磁场我要在输一段时间的异能。”说到这他瞥了一眼狄梣,意有所指的说“谁知道你魔界会不会攻击。”


“...”无辜被针对,他们攻击你又不是我攻击你,他狄梣是真的不管魔界事情的,毕竟他那个老父亲啥也不命令他。


“不过要是有多几颗冥界磁石就好了。”这次灸舞是真感叹,冥界磁石虽然就那么一点能量,但是它撑住的那段时间自己确实觉得轻松多了。


“...我带你去取。”狄梣默默的开口。


“什么?”灸舞不确定的反问。


“我说我带你去取,反正你现在也不怕进入魔界了吧。”狄梣咬牙切齿的说。


“啊...这样真的好吗,这是在帮白道欸。”灸舞心里明明开心到不行,但是脸上开始装作困惑的神情。


“那不是你喜见乐成吗?装什么装。”


“这样打破我真不好意思”灸舞丝毫没被打破的尴尬。


心机城府是真的深,狄梣再一次在心底感慨道,不愧是少年盟主。


在魔界的入口,除了灭以外在这里竟然有一个入口,灸舞脸色暗沉沉的,不过这个入口很小,普通的小魔根本进不来,进来也会被防护磁场消灭成灰烬。


这得是魔君以上才有可能用异能撕裂开口进入铁时空,不过这号人物一旦进入铁时空,他也可以立刻感知到。


狄梣握住灸舞的手,把灸舞拉入魔界。


真不好受...就算不再对自己纯白道体质产生压制,这种浑噩的环境自己真是反胃头晕。


“我说,也不用牵着我的手走吧?”男男授受不亲欸...灸舞忍不住吐槽,上一次他就想这么说的了。


“这里对于你来说很危险,你要是被路过的魔掳走会更麻烦。”狄梣面无表情地说。


“这要是被别人看到我跟一个魔手拉手成何体统”灸舞无奈的叹气,好在自己做了易容过来。


“魔跟白道的人就不能在一起吗?”狄梣突然站定,就像灸舞触到了他的什么逆鳞,他面瘫的表情有了几丝波动。


生气了?灸舞看向他,手上也被他握得更紧,他的父母就是一魔一白道也难怪他会生气,他不在意的耸肩


“那你得看人咯,比如我和你就不可以。”


#六一儿童节的狄舞活动文是基于这个背景的番外续写,哈哈哈也是剧情车吧哈哈哈。


因为实在赶不及到后面的进度,后面的世界观背景就是三国剧情


欢迎小心心和评论。

评论(6)

热度(4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