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舞

【斯哈】重溯(六十六)

#非典型观影HP6

cp:ggad 斯哈 罗赫,微犬狼


【“但现在,哈利,有了你为我们搞到的这个关键的记忆,我们比任何人都更接近如何将伏地魔消灭的秘密。哈利,你听到他说了:‘多分几块是不是更好,能让你更强大……七不是最有魔力的数字吗……’七不是最有魔力的数字吗。对,我认为把灵魂分成七片对伏地魔很有吸引力。”


“他做了七个魂器?”哈利惊恐地问,墙上几个肖像也发出震惊和愤慨之声,“但它们可能在世界上任何地方——隐藏着——埋着或隐形——”


“我很高兴你能看到问题的严重程度,”邓布利多镇静地说,“但首先,哈利,不是七个魂器,是六个。第七部分灵魂,无论怎样残破,仍在他复活的身体里,就是这一部分的他在多年流亡中以幽灵般的形式存在着,没有它,他就没有了自己。这第七部分灵魂将是想要杀死伏地魔的人最后必须攻击的对象——他体内的那一片。”


“可是那六个魂器,”哈利有些急不可耐地说,“怎么才能找到它们呢?”


“你忘了……你已经摧毁了一个,我又摧毁了一个。”


“你摧毁了一个?”哈利忙问。


“是的,”邓布利多举起他那只焦黑的手说,“那个戒指,哈利,马沃罗的戒指。那上面有一个可怕的咒语。要不是——请原谅我的不谦虚——要不是我本领高强,还有斯内普教授在我重伤回到霍格沃茨后及时相助,我可能就不会活着讲这个故事了。但,一只枯手换取伏地魔七分之一的灵魂似乎不算太贵。戒指已不再是魂器了。”】


“我还是那句话——你不应该为了毁掉一个伏地魔的魂器,而让你自己受伤害,我们不可以没了一个领导者,阿不思。”穆迪叹了口气,他无奈的发表他的看法。


“我受到了诱惑,抱歉,我会把剩下的事交给一个可靠的人。”邓布利多反而轻松的笑了


“谁?”有一个人发问。


“...”邓布利多没有回答,而将眼睛瞄向了哈利和斯内普。


“西弗勒斯?”麦格扬了扬眉“虽然我的能力有限,我没想到你没有告诉我那些事,任何的。”


“可是你把毁掉魂器的任务交给一个经常接触伏地魔的人,这样会不会出问题?”莱姆斯皱眉,斯内普离伏地魔实在太近了,可以算是伏地魔的左右手了,这样一旦出事,伏地魔一定会立刻就知道的。


“不可能是我...你不会打算把这个任务交给波特吧?”斯内普反驳,他很清楚邓布利多为什么不把魂器的秘密告诉他就是因为他离伏地魔太近了,潜在的威胁太多了。


邓布利多点了点头“只能由他,只能由你...哈利——听我的解释,不要急。”


他打断准备‘大力诉说’的教父,教授,朋友以及爱人。“凤凰社的人,大部分要对付食死徒的大部分战力,西弗勒斯和米勒娃需要留在学校保护学生,而其他人要应付食死徒挑起的事端——而哈利可能还有格兰杰小姐和韦斯莱先生,他们虽然会被追捕,但伏地魔不会想到他们在毁灭魂器,在他们身上的视线不会很多,更容易行动。”


“我,我们?”罗恩傻愣愣的指着自己,他们可以吗?


赫敏点了点头,她早就想到了,在三强争霸赛结束的那一刻她就知道战争即将来临。


马尔福在此刻显得尤为不安,这里都是凤凰社的人,甚至斯内普都是,只要自己敢说出一个字,那么他的下场可能就跟刚刚被邓布利多警告的格林德沃一样被杀死。


“那为什么不闭校呢?”纳威小声的发问。


“因为战争不知道持续多少年,英国的巫师几乎都在霍格沃兹求学,成人总会牺牲,我们需要新生命的加入。”邓布利多和蔼的解释了纳威的疑问,虽然这对刚成年的孩子很残忍,但唯有反抗,才有自由可言。


“我记得上一次大战...”赫敏看了一眼格林德沃,她庆幸那个老人没有看他,她对着自己的朋友低声说“持续了差不多二十年之久,也牺牲了很多。”


“我至今都不明白..为什么格林德沃会在这里?”罗恩还是一脸不敢相信。


“你应该庆幸伏地魔没被邀请到这里——至少这有邓布利多不是吗。”哈利开了个玩笑,成功把好友给整冷了。


【“哈利,你...”罗恩和赫敏都一脸惊讶的看着哈利在收拾自己的行李。


“我被停课两周,是之前我伤害马尔福的惩罚。”哈利手上的动作没有停,他边收边和他们解释,邓布利多告诉过他,他做的事足以被开除,但是由于他的身份特殊,他依旧是被宽恕了,甚至邓布利多说,如果他不愿意,停课也可以取消。


而当时的哈利只是摇了摇头,这是他应得的,即使他很讨厌马尔福,他也不应该被如此对待。


“——我告诉过你,那本书..”赫敏头痛地捂住脑袋,下意识地斥责自己的好友。


“..敏,哈利已经得到惩罚了”罗恩揽住女孩,让她消气。


“那你在圣诞节之后回来?”罗恩询问道,然后他忽然想到“那你在哪住,回你姨妈家?”


哈利摇了摇头,他告诉自己的两位好友,地址不能暴露给他们,但是地方安全。


他把行李缩小放在口袋,然后悄悄地来到了斯内普的办公室,他在那安静的坐着,直到斯内普下课回来。


“准备好了?”斯内普扫视了一下哈利,看起来他什么都没带。


哈利点了点头,他手拍了拍口袋示意行李都在这呢,他再次开口“马尔福怎么样了?”


“你去礼堂吃饭说不定他还能跟你吵架。”斯内普版的别扭叙述,意思就是精力旺盛着呢。


马尔福挑眉,意思就是他还不知道波特这么有善心,还关心他的死对头。


【“你为什么知道反咒——我的意思是,你认识这本书的作者吗?”哈利按照约定,把那本破旧的魔药课本给了斯内普,算是没收,但他依旧觉得不解“你认识混血王子吗?”


“首先,不是王子——”认真观察的话,还能发现斯内普的表情有些无奈“你有没有想过,这是个姓氏?”


“姓氏?prince?”男孩重复一遍,他不了解魔法界的各类家族,自然也很难想到。


“普林斯。”斯内普扬了扬眉,打算不再逗波特崽子,明知他不算了解魔法界。


“梅林!”小天狼星率先想到,纯血家族他最熟了,小时候没少听过,他怎么会想到是这样!“原来你是普林斯家族的?”


“那个魔药世家的斯莱特林家族?”莱姆斯对这些也有所耳闻,虽不及同样是斯莱特林世家的布莱克家族。


“他们在说什么...?”罗恩的脸上满是疑惑,显然他完全没听过。


“我也不知道。”赫敏也是不知道,毕竟她是麻瓜出身,更不清楚纯血家族。


哈利耸了耸肩,他也不太清楚,而全场清楚的就是小天狼星布莱克和德拉科马尔福,马尔福的表情还有些震惊呢。


“可惜他们家族在几十年前就已经销声匿迹了。”小天狼星还有些感慨,虽然他不喜欢纯血家族的那种自傲感,但是看着一个纯血家族因为嫁给麻瓜而从此没落也是感到可惜。


“你的布莱克家族也没好到哪里去。”斯内普冷冷地说。


“——那就没落吧,反正那样的黑巫师家族还不如不要。”小天狼星的家族使命感极其的弱,主打的就是一个叛逆感。


#欢迎小心心和评论~(混血王子身份正式揭露哈哈哈)

为什么五一那么快就过去了!我甚至还没怎么写存稿

评论(13)

热度(185)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