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舞

【楚路】反向时空(四十一)

#非典型观影体!


现在已经讲完了性转版了,接下来是真男版路明非,就是原著,阅读原著龙四+同人龙五。


其实我本想重开坑的,但是懒得搞开头什么的,就接着这个设定了。


【路明非拿着那些照片,仔细的翻看了一遍,最终只是默默的把东西放回去了,他其实心里多少已经有过答案了。


他继续翻着楚天骄留下留言的照片,第一张第二张第三张第四张第五张,直到第六张,这个看起来已经是初三的楚子航了。


那个时候的他正处于发育期,整个身高比起上一张照片来说直接是窜了上去,已经有了以后成熟的模样了。


路明非将照片背了过去,没有留言,一句话都没有,也就是说就在这个时候中断了,原来是这个时候出事的吗?


初三的照片是楚子航在年纪表彰大会的照片,端端正正不苟言笑的样子,他觉得楚天骄应该是要留言给他的。】


刚刚还平静的气氛突然又变得悲伤起来了,从那些照片就能看出楚天骄到底有多爱自己的儿子和妻子。


如果气氛允许路明非一定会吐槽,你看师兄你以前多可爱啊,笑着多好看啊,干嘛现在不笑呢。


但是他没有,他哭丧着个脸,他看着楚子航,楚子航一向面无表情,但是现在这个面瘫的脸看起来就快要哭了,或许是自尊心作祟所以他不想在这里哭。


“师兄...”路明非注意到大家的视线都还在屏幕上,他们无为不再为楚天骄的深情而感动,他把楚子航抱住,楚子航的头搭在他的右肩上。


楚子航大概明白了他的用意,他闭上了眼,眼泪顺着脸颊滑下,他将嘴唇抵在了路明非的脖颈上,轻声说着“谢谢你,路明非,还有...”


楚子航停顿了很久,让路明非忍不住侧目,他鼻音发出了一声轻嗯


“我喜欢你。”


“嗯嗯,嗯?师兄...你...”路明非下意识点头,然后开始结巴,脸迅速开始涨红“我不,不是那个性转版啊...原来真的不是我的错觉啊,我之前就觉得你好像对我怪怪的。”


“我知道。”楚子航退出他的怀抱,眼睛极其认真的直视路明非,路明非心想怎么会有人拒绝楚子航的告白,看他的眼睛都可以沦陷下午了“你是路明非,男性,我的师弟。”


“我本来想等到从这里出去再说的,只是..刚刚借着气氛正好就说了。”楚子航再问了一句。“拒绝么?”


路明非哭笑不得,怎么楚子航都已经看了另一个时空的自己和他的性转版谈恋爱还是这样直球,哪有人这么告白的。


“你看我为了找你都被师姐送去精神病院了,早就为了你变得不清白了。”路明非脸红着迂回道。


“那就是答应了?”楚子航眼睛一亮。


你哪个耳朵听到我答应了,我那是不知道怎么回答,他吐槽,但是最后路明非点了点头。


“师兄...你知道,我现在还处于很乱的状态。”他现在既不是大一那个时候怂怂的小师弟,但又没有成长到那个强大的路主席,路明非面上有些苦涩,他低着头“我的心有点乱,你知道我们之前还不久发生了很多事,我不知道,不确定,我觉得你很特殊,但我现在想不明白。”


“我知道,我会等你。”楚子航点头,面上没有其他表情“我本来也是想等着晚点再说,一下子..没控制住,等我想撤回的时候已经来不及了。”


“...真没看出来你是没控制住才说出来的。”你又不是那些恋爱脑的小年轻!你那时候还停顿了那么久!路明非惊讶的发现楚子航的神情里还真有点不知所措和紧张。


“你们含情脉脉够了没啊?”凯撒说,虽然他们讲话太小声没听见,但从气氛上看已经看出了事情的所有。


“...哟,眼神都拉丝了欸~”芬格尔眼里满是调侃,路明非这才意思到两人靠的有多近。


“滚开,芬狗!”路明非脸红耳赤地喊,他看到仕兰那边也是一脸惊恐又震惊的表情,不就是和你们的男神在一起了吗,这么震惊至于吗?


“敢情我们为父母爱情感天动地,你们却在这互诉衷肠。”陈墨瞳眯着眼睛。


                【路明非想着那个男人叼着雪茄烟,用镊子从水池里捞出一张又一张的相片,用图钉把它们固定在木板上,然后坐在工作台前抽烟,看着它们慢慢地干透,那是曾经属于他的妻儿,现在只能呈现在他的取景框里。


路明非坐在那,一张张照片的摹过去,楚子航是存在的,他没有疯。


                醉意上涌,他抽出红笔在照片的边缘写字。


[叔叔,楚子航和阿姨都好好的,我会找到他的。]                                                   


他抽走了那留言的五张照片,第六张留在了那个布满灰尘的地下室。    】


“谢谢。”楚子航听起来声音闷闷的。


“你还得留着命让我把这些还给你呢。”路明非抿了抿嘴唇,他对于楚子航不顾性命去复仇还是有些怨恨的“你都不知道你多难找,也不知道未来的我是怎么坚持的。”


【不仅是奥丁!所有的北欧神明都是龙类!


                秘党从古到今一直误读了北欧神话,混血学者们深信北欧神话是最古老最接近真实历史的神话,从中他们可以找出古代龙族的蛛丝马迹,但他们未曾想到过这个可能性,那就是北欧神话根本不是远古人类写就的,那是龙类书写的历史!那些历史跟人类无关!


                北欧神话中说奥丁早已预知末日的降临,那一日被称为“诸神的黄昏”,世界树将会枯萎,被镇压在下面的黑龙尼德霍格鼓振着双翼腾起在空中,膜翼上挂满了骨骸,它是为复仇而苏醒的,它会毁灭一切,葬送诸神的国度。


                因此奥丁早早地就为决战做准备,他命令瓦尔基里女神们收集英雄们的灵魂放在英灵殿中,任他们纵酒狂欢和格斗,只等末日的那一天,英雄们会协助奥丁对抗苏醒的黑龙。


                这个故事是真的,但被人类误读了。在遥远的古代,可能大地上真的有一座英灵殿,但跟人类的想象完全不同,那座英灵殿并不是为人类英雄准备的,它里面是无数等待复苏的龙类之茧!那根本就是一个流淌着黏液和胎血的孵化场!


                对龙王来说,真正的敌人根本不是人类或者混血种,而是黑王……那是一切恐惧的终极,它曾被残酷地杀死却又誓言归来,它没有盟友甚至没有同伴,唯一可以依靠的只有那无与伦比的力量,它是一切孤独、仇恨、黑暗的怪异集合体。


                它终将那样归来,遮蔽天空的膜翼缓缓地扫过世界,被那阴影遮蔽的一切都会堕入绝望的深渊!


                他妈的……他妈的怎么偏偏是在这种地方领悟了那么重要的事情呢?简直就像是张三丰真人在南极点领悟出了太极拳的真谛那样,望着茫茫的雪原,无人可以传授。


                这个惊动天地的大秘密只怕是要跟他一起被埋葬在这个尼伯龙根里了,无论他是不是召唤路鸣泽,他自己都无法离开这里。他来的时候说要把奥丁留在这里,其实是开玩笑的,奥丁肩头浮着那些绿色的问号,它太过强大,远非路明非能够撼动。】


路明非想到的,他们其他人也想到了,凯撒的嘴角抽搐“那照这么说..龙王不仅有四大君主加黑王...连神话里的神都是?”


“那我几百条命都不够杀啊。”路明非惊恐的意识到,我去,龙王不是珍稀动物,它突然变成了二级保护动物了,还能变多,甚至还有它们的次代种三代种....


突然觉得知道了那么多也不是好事,楚子航感觉心里一阵阵压抑,不是害怕,而是疲惫,他们中有能力击杀龙王的不过不到一百名,S级据统计也不会超过五十名,而A级人员虽精但又无击杀龙王的能力。


如果龙王逐渐出到现世,那么所以重任都会落到路明非身上,他是现已知的最有能力的屠龙者。


楚子航压下心里不断推算分析的想法,把视线再放回屏幕上,他的血统即使强化都只能达到超A,即使是这样,他也会誓死保护路明非的。



【“我是想问问楚天骄的事情。”诺诺只好说了实话,“跟他接触过的人太少了,在这些人中,您应该是最了解他的人。”


                “我哪知道他?”苏小妍不屑地撇撇嘴,“他满口哪有几句真话,我跟你说我白白嫁他一场,连他家里人我都没见过,婆婆都没见过媳妇,这媳妇算过门了么?”


                “那他跟你讲过他自己的过去么?”诺诺又问。


                “那个倒是讲过,不过他讲的版本好多的,开始追我的时候他就骗嘛,有时候说自己是外地人,家里很有钱,他是个二世祖;有时候讲他在国外呆过很久,什么马达加斯加啊南北极啊加勒比海啊,他都去过,讲得活灵活现的;有时候居然跟我讲他是个王牌大间谍,来我们这里是要完成一个任务……鬼才信他,信他他把你骗卖掉你都不知道!”苏小妍气哼哼地说。


                “那你还嫁给她?”


                “那他又帅又很会疼人嘛。”苏小妍不好意思地说,“我那时候年纪小。”


                诺诺心里说也许他从未骗过你,他说的其实都是真的,他跟你说这些已经违背了他的原则,但他很想哄你开心看见你的笑容吧。


                “后来为什么又要离婚呢?”诺诺又问。


                “他不务正业呗。”苏小妍叹了口气,“跟他在一起日子真是没法过,他也不着家,也不赚钱,整天神头鬼脑的,你说什么他都答应,答应完了又做不到。最后是我想方设法地托人帮他找了个工作,去上海我一个亲戚的公司干经理的活儿,这总不能一辈子帮领导开车啊,结果他倒好,打死都不去,就愿意在家里猫着。我伤心了,心说这辈子跟他就完蛋了,就离婚了。”


                “之后还有联系么?”


                “基本没联系了,谁联系他啊?他要来联系我我还理他一下,可他也不联系我。”


                “您跟鹿先生结婚后还是很幸福的吧?”


                苏小妍想了想:“说真心话,我先生可没有那个姓楚的家伙有意思,生意人,整天忙忙叨叨的,做事情很呆板,对我倒是很好。”


                “要是让您再选一次,您会选楚天骄还是鹿先生?”


                “当然是我现在的老公!”苏小妍瞪眼,“跟他姓楚那几年算我倒霉!”


                诺诺忽然间有点语塞,但苏小妍的话又没法反驳,男人好玩、帅、会疼人又有什么用,最终女人还是会跟某个可依靠的男人在一起,这就是梦想和现实的距离。


                “关于楚天骄你还记得什么?”诺诺问。


                苏小妍认真地想了想:“他特别喜欢吃宵夜,尤其爱吃卤大肠,我可受不了那东西。你说我一个舞蹈演员,我要讲究仪表的,我穿高跟鞋和长裙跟他坐路边摊上吃卤大肠?”


(“简直就是中年版路明非。”凯撒眼角微微抽搐。)


                诺诺心说见鬼,这阴魂不散的卤大肠!下面你是不是要说烤鸡翅要加双倍辣的事儿了?楚天骄啊楚天骄,你就是卤大肠和烤鸡翅的混合体么?


                “不过他好像留了件东西在我这里,”苏小妍并没有如诺诺想的那样畅谈烤鸡翅,她拍打自己的额头,“还是一件很重要的东西,可我就是想不起来了,人家说一孕傻三年果然是真的。”


                “什么东西?”诺诺一下子坐直了。


                “说了想不起来了嘛,我想了好些日子了。”苏小妍撇撇嘴。


                “什么类型的东西?”诺诺追问。


                “也想不起来了,反正是个很重要很重要的东西。”苏小妍愁眉苦脸地说,“我可一定得找到,找不到就糟糕了。”


                诺诺不禁有点灰心,这件东西很可能是个重要线索,可苏小妍偏偏想不起来了,她已经努力想了很久,也不是一时半刻就能想起来的。】




“原来她还记得...”楚子航喃喃,高架桥事件发生过后,所有人对楚天骄就好像这个人没存在,但不像被奥丁抹去存在的他,他只是被人淡忘了,而不是消失。


“阿姨真是小孩子性子”路明非用一种怀念的眼神看着屏幕。“我不知道我妈妈原本是什么性格的,之前看到的,她有时候很冷淡,但有时候她也很活泼...我有点想她。”


“她可能在外面表现的冷淡....但是我看,她对你还是很温和的。”楚子航似乎在斟酌话语,不过乔薇尼看起来确实不像是平常的母亲那样,她整体给人一种清冷的感觉。


“就像你一样表面面瘫实则是个八婆是吗?”路明非笑嘻嘻地吐槽,楚子航一脸正经的回道“我真的不是面瘫。”


“是是是,你只是不爱笑...小时候不知道多可爱。”路明非咕哝,如果非要比的话,他更想要小时候的楚子航。


#告白时刻!但路明非处于心里混乱阶段,如果是龙四的路明非,他会很坚定的回答我也喜欢师兄,但刚结束龙三的路明非却心底犹豫。

(但随着时间的推入,路明非也渐渐敞开心扉。)

欢迎小心心和评论~

评论(10)

热度(491)

  1. 共2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