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舞

【狄舞】夙敌(二)

#简介请看第一篇

此篇为过渡篇


“久久不来的灸莱,你的盟主老哥呢?”阿公对着突然到来的灸莱说道。


“我也不知道,他最近很忙”


“有何贵——干?”阿公拖着长调说道。


“夏流你脾气真的很差欸,那个,夏宇啊,我老哥让我问一次你那个预言的事”


“我有点头绪了,要和盟主报告吗?”


灸莱点了点头“还有终极铁克人这件事恐怕不能耽搁了,夏宇,你去一趟九五招待所,我老哥在那等你。”


“现在?”见灸莱点头,夏宇盖上笔记本电脑,起身随灸莱走去。


“夏天,饭菜你们自己弄好,还有叫夏美不要睡这么晚”夏宇最后交代了他们一下。


“好”


“盟主”夏宇向坐在金黄色的座椅上的灸舞问好。


“小莱呀,哥哥想吃洋芋片~”


“知道啦知道啦我就去”灸莱无奈应下。


“夏宇,你说吧”


“我找到了一点线索,但并不确定,盟主,有没有人或者机构是不在时空范围内的”


“...”灸舞思考了一下“我想...”


“有一个地方”突然出来的声音把夏宇吓一跳,一身白衣的男子就这样子出场了。


“我们不清楚它具体叫什么,他隶属于时空总局”神行者皱了皱眉“这个地方是一个不为人知的地方,各个时空对它的记录都少之甚少,只知道它是火焰使者一些时空管理者的生活之处”


“这样呀...”夏宇顿了顿“虽然是这样,麻烦神行者老前辈能不能正常出场一下,很吓人”


“嘛..这样子才是我的出场模式呐”神行者杨起大大的笑容。


想到之前被灸舞这个盟主捉弄时他的笑容,真是有其师必有其徒。


“好了,别闹了”灸舞笑着打断这个小插曲“为什么你会这么想?”


“我去异能书籍管理室查了资料”说完灸舞一脸了然的样子。


“你没去过吗?”夏宇看他的表情反问道。


“嘿嘿,我的主力是异能提升和管理时空”灸舞用手指挠了挠自己的脸,有些小羞愧的说道“这两个已经让我力不从心了,我就没办法在对其他领域的再钻研——欸,你别这样看我,大部分的我还是熟悉的”


最后一句灸舞轻声嘀咕了一句“我又不是神仙”怎么可能做到完美


“然后呢,这个发现又证明了什么?”灸舞转念一想“你觉得这个可能根本不是铁时空的人预言的,而是一种时空间的告知,就像火焰使者到来的时候异能行者都会有所感觉”


“嗯,我想是这样的,但似乎这不止在高阶异能现在没有这种影响,低阶异能行者会有,我拜托阿扣去搜寻这些资料,发现他们也不知从何得知”


灸舞点了点头“辛苦你了,夏宇,抱歉”他笑了笑“我最近在忙狄阿布罗的那件事,这件事交给你弄真是麻烦你了”


“当然”夏宇假装哼了哼“记得付费”



“小舞”灸舞转头看着自己的师傅“我决定出手用神行九转帮助夏天成就终极铁克人”


见灸舞轻轻的挑眉,神行者咳了一下“就这一次,我以后不会再插手了”


“好吧”懂自己师傅的原则,他应下。


“那在几天后我们就进行吧”


用神行九转的方式帮助夏天融合原位异能,在目前看来确实是最好的方法,可是为什么自己还是这么不安呢?


神行者离开后,灸舞独自一人坐在九五招待所出神。他坐在王位上,低着头,轻轻颤抖的睫羽暴露了他内心的不安。


神行者很强,这一点灸舞当然知道。可能是还有一点是其他人所不知道的,那就是他的师父神行者已经强到不属这个时空了。如今的铁时空只能算是神行者的原生时空,不能算他的所属时空。


“师父插手,时空秩序到底会不会承认这一切?”


灸舞喃喃出声,空间里很安静,只有他自己的声音。须臾,他叹了一口气,摇摇头,把脑海中的顾虑全部甩了出去。


也没有别的的方法了,如果连他都陷入了迷茫,铁时空又有谁来带领?


“小莱。”灸舞拿出手机拨通了自家弟弟的电话:“你去跟夏家的人说一声,就告诉他们我师父准备出手,也许可以渡过这次难关。”


电话那头没有回应,灸舞皱起眉,正打算在开口的时候那边才传来了声音。


“吼,老哥你知不知道现在什么时候?我以为你现在给我打电话来是要告诉我们两个可以一起去吃个饭,结果又是说事情,说事情。你当个盟主当到饭都不用吃就对了……我会去说,那可不可以劳烦我老哥好好吃个饭休息一下。”


“……”在炙莱的一阵轰炸下,灸舞张了张嘴却说不出话。他不仅是铁时空的盟主,也是个活生生的人,这个方面他好像做的不是很好。


灸舞叹一口气,发出了一声轻笑:“好好好,听小莱的。”



当灸舞离开虚拟招待所的时候才发现天空已经在逐渐擦黑了。难怪小莱有那么大的火气,他想着,走到了一家馄饨铺。


这家馄饨店开在巷子里,来往的人不多,不过馄饨做的好,皮薄馅大。灸舞喜欢来这里吃东西。一来人群流量小,较为安静,二来又充满着烟火气息,不像在王座上那么冷。


不过……


灸舞刚坐到位置上便垂下眼帘,压低了嗓子开口:“阁下跟了我那么久,要不要一起来吃点东西?”


这声线听起来明明是含有几分笑意,可是温度却冷的不行。灸舞坐在那儿,全身都是戒备的状态,随时都可以来一张九步擒鬼手。


那是一种什么样的目光呢?


幽幽的、就像深渊一样,让人不知道眼睛的主人在想什么。这样的目光就不偏不倚的落在灸舞身上,灸舞怎么可能感受不到?


空气变得凝重而紧张,就在灸舞终于忍不住打算出手的时候,这个目光消失了。空气也终于开始流动。


狄阿怖罗。


他不可能感受错,刚刚那一个目光绝对是狄阿怖罗魔尊。可是为什么,已经两次了。那个家伙到底想要干什么?总不可能费那么大的劲来到铁时空,就是为了看一看他的死对头长什么样子吧。



灸舞从鼻里发出一声冷哼,只觉得原来计划几天后给夏天传输原位异能的事情要再拉紧一点。


“还是跟师父说一声,明天就开始吧。”


狄阿怖罗终究是一个极大的隐患。


也不知道狄阿布罗打什么主意,总不会想和他交朋友吧,灸舞自己想想都觉得这想法奇葩。


满脑子思绪在馄饨上桌的时候一下抛出了脑外。灸舞夹起馄饨,直接一口包进嘴里,眼睛弯成了月牙状,露出了幸福的笑容。


太好吃了,好吃的他快哭了。


#这里是小狄阿布罗✘灸舞!


欢迎大家的评论和小心心~~这样才会更有动力!


欢迎大家来群噢~778432295~all舞人的同好在这哦!

评论(16)

热度(60)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