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舞

重溯(非典型观影体+阅读体)【一】

一个石板出现在他们的面前,小天狼星疑惑的拿起它。


{有些电影无法放映的将由你们读,记住不读无法翻页小天狼星读着石板出现的文字。}


“恐怕是不读,电影就没办法告知我们未来,小天狼星,你来吧”


小天狼星谨慎的点了点头,他看向石板。

干巴巴的声音响起。


{塞德里克站在离三强杯只有一英尺远的地方,奖杯在他身后闪烁着。}


赛德里克看了看一眼哈利,哈利也是同样的瞥了瞥他,他想他知道后面发生了什么。


塞德里克握了握旁边的秋张,安慰着他的女友。


“喔——哈利,你输了呀”小天狼星遗憾的说。


“嘿,哈利——”

“我们在你身上押了几千金加隆呢”双子同时说道。


“不,我并没有输”哈利示意小天狼星继续读。


{塞德里克没有动。他站在那里看着哈利,然后回头望着奖杯,在奖杯的金光映照下,哈利能看到塞德里克脸上渴望的表情。塞德里克又回头看看哈利,哈利正扶着树篱勉强站起来。塞德里克深深吸了口气。


“你拿吧,你应该赢的。你两次救了我的命。”

“规则不是这样的。”哈利说。他感到很恼火,他的腿疼得厉害,为了甩掉蜘蛛,他现在浑身都疼,在那么多努力之后,却又败给了塞德里克,就像那次请秋跳舞一样。“谁先到谁得分,是你先到。我说的是真的,我这条腿可没法赛跑。”


塞德里克朝昏倒的蜘蛛走了几步,离奖杯远了一些。他摇了摇头。


“不。”

“别发扬风格了,”哈利不耐烦地说,“快拿吧,拿了我们好出去。”


塞德里克看见哈利紧紧抓住树篱,好让自己站稳。


“你告诉我有火龙,”塞德里克说,“要不是你事先提醒,我在第一个项目上就被淘汰了。”


“那是我先得到了帮助,”哈利急躁地说,一边试图用袍子把腿上的血擦干,“你告诉了我金蛋的秘密——我们扯平了。”


“也是有人先帮助我的。”塞德里克说。

“我们还是扯平了。”哈利小心翼翼地试探着自己的伤腿,刚把重量压上去,这条腿就剧烈地颤抖起来,他被蜘蛛扔下来时扭伤了脚脖子。


“你第二个项目的得分应该更高一点儿,”塞德里克执拗地说,“你留在后面救出了所有的人质。我也应该那样做的。”


“只有我傻里傻气,把那首歌当真了!”哈利没好气地说,“快拿奖杯吧!


“不。”塞德里克说。


他跨过纠结的蜘蛛腿走到哈利身边。哈利瞪着他。塞德里克是认真的。他是在放弃赫奇帕奇学院数百年来没曾得到过的荣誉。


“你去吧。”塞德里克说。看上去他是用了全部的毅力才说出这句话的。但他表情坚决,抱着双臂,看来是下定了决心。


哈利的目光移到了奖杯上。在奖杯的光芒中,他一时思绪恍惚,仿佛看见自己捧着它走出迷宫。他高高地举起三强杯,耳边是人群的欢呼;他看见秋的脸上洋溢着钦佩的光彩,比以往更加清晰……然后幻觉消失了,他看到了昏暗中塞德里克固执的面孔。


“我们俩一起。”哈利说。

“什么?”

“两个人同时拿,仍然是霍格沃茨获胜。我们是并列冠军。”


塞德里克瞪着哈利,松开了抱着的手臂。

“你——真想这样?”


“当然,”哈利说,“当然……我们互相帮助克服了困难,对不对?我们两个一起到了这里,让我们一起去拿吧。”


有一会儿塞德里克似乎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然后他绽开了笑容。


“听你的,来吧。”

他抓住哈利的胳膊,扶着哈利一瘸一拐地朝奖杯走去。走到之后,两人分别把手举在一个闪光的把手上方。

“数到三,好吗?”哈利说,“一——二——三——”

他和塞德里克一人抓住了一个把手。


哈利顿时觉得肚脐后面好像被扯了一下。他的双脚离开了地面,但他无法松开攥着三强杯的手,它拖着他在呼啸的风声和旋转的色彩中向前飞去,塞德里克在他旁边。}


“真是格兰芬多的风格”对于连奖杯都要一起分享,斯内普嗤笑一声。


如果不是他做他身旁,哈利肯定得瞪死他,现在他没这个胆量,靠的太近了。


小天狼星也是凶狠的瞪了斯内普一眼“没有你们斯莱特林——自私”


屏幕上出现了画面。

“你们拿了奖杯了吗”邓布利多严肃的看着他和塞德里克。


“没——不是,我和他一起拿了,但是我们一拿到就被传送到这里了”


“阿拉斯托,我们最近一次见面是什么时候”邓布利多转向对穆迪问道。


(这有个bug,但是我无法圆了它,请忽略)


“三年前”


斯内普猛的看着他,似乎在判断真伪。


“穆迪教授,我们刚刚才见到你,我是说进来这之前”赫敏有点难以置信的说


“我的最后一次记忆在1993年,我想应该是”

穆迪冷静的回想了一下,说道


“我们先继续看吧,之后会揭晓的。”


【哈利感到双脚撞到了地面上,他的伤腿一软,摔倒在地,手终于放开了三强杯。他抬起头来。


“我们在哪儿?”他问。


塞德里克摇了摇头。他站起身,把哈利拉了起来,两人打量着四周。


这儿已经完全出了霍格沃茨的地界,他们显然飞了好几英里——也许有好几百英里,因为连城堡周围的环山都不见了。他们站在一片黑暗的杂草丛生的墓地上,可以看到右边一棵高大的红豆杉后面一所小教堂的黑色轮廓。左边是一座山冈。哈利能辨认出山坡上有一所精致的老房子。


塞德里克低头看看三强杯,然后抬头看着哈利。


“有人对你说过这奖杯是个门钥匙吗?”他问。


“没有。”哈利说。他打量着这片墓地,周围阴森森的,一片寂静。“这也是比赛的一部分吗?”


“不知道。”塞德里克说,声音有点儿紧张,“拔出魔杖吧,你说呢?”


“好。”哈利很高兴塞德里克先说了出来。


他们抽出魔杖,哈利不住地扫视四周。他又有了那种异样的感觉,好像有人在监视着他们。


“有人来了。”他突然说】


他们看到彼得在屏幕中出现。而小天狼星的脸一下子变得凶狠起来,似乎比起斯内普,他更恨彼得,眼神中透露出一种杀虐的气息,此时有点像贝拉,布莱克家的疯狂 。


【那人在一块高耸的大理石墓碑前站住了,离他们只有六英尺。在那一瞬间,哈利和塞德里克与那个矮小的人影对视着。


突然,哈利的伤疤剧烈地疼痛起来。他有生以来从没感受过如此剧烈的疼痛。魔杖滑落到地上,他双手捂住面孔,腿一弯倒在地上,眼前什么也看不见了,脑袋像要炸裂一般。


他听见远远的头顶上方有人高声而冷酷地说:“干掉碍事的。”


一阵嗖嗖声,接着一声尖厉的高喊撕破了夜空。


“阿瓦达索命!”


一片强烈的绿光刺透了哈利的眼皮,他听见什么东西在他身旁沉重地倒下。伤疤疼到了极点,他恶心得想吐。然后疼痛减轻了,他恐惧地慢慢睁开刺痛的双眼。


塞德里克四肢伸开躺在地上,他死了。】


“不——塞德里克!”秋张紧紧地抓着塞德里克,眼泪不住的掉下来。


“...秋,秋,你冷静点,我现在没死”塞德里克也从震惊中回神,他轻声安慰着秋。


虽然他的脸色苍白的吓人。


“阿不思,怎么回事?”麦格紧皱眉头,她的脸色也很难看,有一个学生在他眼前被杀了。


“阿拉斯托应该被人用复方汤剂掉包了”邓布利多看了眼穆迪,又迅速的瞥了一下塞德里克。


“我很抱歉,塞德里克,我没能保护你”


“不——没事,我现在还好好的”赛德里克有些不安但也承受不来校长的歉意。


屏幕上有意的暂停,似乎给她们缓冲时间。

[阿不思·邓布利多前的按钮可以继续播放,瞬间,他的桌前就出现了一个灰色的按钮]


邓布利多按了它一下,视频继续播放了。

“彼得——那个混蛋!”小天狼星失控的大喊着,他没想到是他设的这场局。


“小天狼星,冷静点”莱姆斯用力地按着小天狼星,但是手臂的青筋也代表他非常的愤怒,他发誓再一次见到他要把他撕成碎片。


而斯内普则是难得没有去怼小天狼星,而是紧紧的看着还在播放的视频。


【“仇—仇敌的血……被迫献出……可使你的敌人……复活。”


哈利没办法阻止,他被捆得太紧了……他绝望地挣扎着,想挣脱捆绑着他的绳索,他从眼睛缝里看见银晃晃的匕首在虫尾巴那只独手中颤动。他感到匕首尖刺进了他的臂弯,鲜血顺着撕破的袍袖淌下。仍在痛苦喘息的虫尾巴哆嗦着从口袋里摸出一个小玻璃瓶,放在哈利的伤口旁,少量鲜血流到了瓶里。】


“这就是你所谓的安全..!”斯内普看着邓布利多,有点咬牙切齿的小声说道。


“...这是哈利必须经历的,逃不掉...”邓布利多用着只有他们俩听得到的声音叹息道。


【“给我穿上袍子。”那个冷酷尖厉的声音在蒸气后面说。虫尾巴抽泣着、呻吟着,仍护着他的残臂,慌忙从地上抓起裹包袱的黑色长袍,站起来,用一只手把它套到他主人的头上。


瘦男人跨出坩埚,眼睛盯着哈利……哈利看到了三年来经常在他噩梦中出现的面孔,比骷髅还要苍白,两只大眼睛红通通的,鼻子像蛇的鼻子一样扁平,鼻孔是两条细缝……


伏地魔复活了。】


看到伏地魔整个的出现,比刚刚整个画面都要让人观感要大很多,恐惧也要大很多。


伏地魔回来了。


格林德沃讽刺的看了看那些面带恐惧和紧张的学生,看了看他旁边的邓布利多,如果没忽略他的眼神,他似乎有些高兴。

评论(29)

热度(2659)

  1. 共10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