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舞

【斯哈】Change the future(下)

#梗概:在外逃亡的哈利不小心陷入漩涡中回到了距离其父母死亡前的一个月,而斯内普迫不得已只能随之而来。


#感情慢热向,偏正剧向,直到最后他们才在一起。


#我觉得比较偏群像,但主斯哈感情线,带点詹莉。


#说明一点,斯内普的守护神依旧是牝鹿,这其实已经是一种执念了,不再是深切的爱意。


“你看到的那些是我和邓布利多合谋的,他本来就已经是重伤状态....如果不是因为现在情况紧张,波特,我会带着这些直到死去。”斯内普咬牙切齿地回答他“你把一切都搞杂了!”


“我说过我也不知道为什么!你为什么就不相信我?”


“你有什么值得相信?”斯内普冷冷地嘲讽他,他们去了波特夫妇的遗址那完全被黑魔王料中,差点抓了个正着。


“...他们有那么熟吗?刚刚不是还说他是食死徒吗?”詹姆看着莉莉,脸上都是莫名其妙,要他说,他的儿子跟斯内普能够这样近距离甚至亲密的说话,就算他死了都要从坟头上跳出来。


“事情没那么简单,詹姆,西弗勒斯没有伤害我,他也很在乎哈利,我觉得他并不是那边的人。”莉莉摇了摇头,美丽冷静的面孔像是对一切都掌握其中。


一大一小终于交谈完毕,斯内普朝莉莉点了点头,莉莉心领神会,她使出守护神,守护神欢快的跑出屋外,哈利在看到她的守护神后瞪大了眼睛,他错愕的看着自己曾经的教授。


“如果你敢说出什么,我现在就杀了你,波特。”男人的大鼻子离哈利非常的近,把男孩吓得脸色一白,哈利后退了两步,迟疑的点了点头。


“鼻..斯内普,你不许离我儿子这么近!”詹姆看到自己儿子被斯内普恐吓得倒退两步,下意识地维护了哈利。


“乐意至极。”斯内普假笑。


邓布利多很快就来到了,这个时候比哈利第一次看到的时候年轻了一些,蓝眼睛在看到他们的时候,眼神瞬间变得冷漠而严肃起来,哈利下意识地退了两步,躲在了斯内普的背后,现在的邓布利多不是他认识的那个,甚至让他感觉到压迫感逼人。


“哦,詹姆,莉莉,跟我解释一下这两位是?”邓布利多看向了并没有受到任何伤害的两人。


“我们来自未来,1998年,邓布利多。”斯内普上前去,正视着穿着奇异怪袍的校长,他记得这时候的自己,求着邓布利多别杀他,用尽一切保护莉莉和他的儿子。


邓布利多淡定的点了点头,平静地开口“那你们找我什么事情?”


“我需要你帮助我们回到未来,现在那边正处于大战期间,如果我们不赶紧回去,后果不堪设想。”斯内普一直直视着邓布利多,他知道邓布利多在摄魂取念,忍受着被人偷窥的不适,他站定在那里。


“喔,西弗勒斯,我知道,我会找到办法的。”邓布利多笑吟吟地点头,眉眼有些放松,看向在斯内普身后的男孩“你就是哈利对吗?”


哈利点了点头,他觉得眼前的邓布利多既熟悉又陌生,即使面相很和蔼,但依旧让他感到不安和紧张“邓布利多校长,我们可以改变未来吗?”


“噢——这恐怕有点不妥,哈利,改变未来后承担的代价可能是我们负担不起的,西弗勒斯,过来一下,我想和你谈点事情。”邓布利多抚了抚他长长的白胡子,没有去理会哈利的低落,而是对他旁边的斯内普说道,顺便提点了两位新晋父母“莉莉,詹姆,你们也和你们的孩子说说话吧,他看起来很想念你们。”


“哈利,过来坐着吧。”詹姆把哈利拉到餐桌前,现在摆的餐具都还只是两人份的,他们的孩子哈利本还没有长大“想喝点什么吗?还是吃点什么?”


哈利摇了摇头,斯内普走后他显得有点拘谨,不得不说,在这里,他只和斯内普熟,即使态度相对差一些,面对只比自己大几岁的父母,他更显得不知如何对待。


“不用紧张,孩子,我知道你没怎么见过我们,南瓜汁可以吗?你小时候很爱喝的。”莉莉揉着哈利的头发,乱糟糟的头发像极了自己的丈夫。


莉莉给出的选择歪打正着中了哈利最喜欢的饮品,他笑了笑,点了点头。


“我可以把小天狼星叫过来吗?我觉得他一定很高兴见到你!”詹姆咧着嘴笑,能够想象到大脚板兴奋得到处嗅嗅哈利的样子。“他一定告诉过你,我们给他取了个外号——”


“大脚板,我知道,莱姆斯叫月亮脸。”哈利小口地嗫着南瓜汁。


“对!还有彼得叫虫尾巴。”詹姆眼睛都冒出了光,兴奋地给他介绍他们的过往。


莉莉注意到了在提及彼得的时候哈利明显神色不自然,还有刚刚斯内普也是在提及到彼得的时候变得愤怒了起来,但是他什么都没说,哈利只说了莱姆斯和小天狼星,发生了什么吗?


“詹姆?”小天狼星的声音从走廊传来,他显然听见了厨房的谈话声。


“是大脚板!”詹姆大声喊道,哈利的脸上也泛起了欣喜的表情“大脚板快过来,给你看个好东西!”


“哈利不是东西!詹姆!”莉莉从楼梯走了下来,她上去给小哈利喂了奶换了尿布。


但是并不如哈利想象的那样,小天狼星对于哈利的到来并没有感到开心,他甚至比詹姆和莉莉还要警惕他。


“你是说鼻涕精也在这?干嘛不抓起来,他是食死徒你们不是知道吗?”小天狼星眼神冷冷地看着哈利,这让哈利本兴奋的心情顿时冷却下来,这也不是他熟悉的小天狼星,他的脸上依旧英俊的惊人,是还没有被阿兹卡班摧残的硬朗外表。


“假扮一个人这么简单,说不定他和鼻涕精是一伙的,你们不应该那么轻信他们。”小天狼星冷笑一声,随意的靠在墙上,魔杖轻轻的点着绿色的墙壁。“就算邓布利多信任他我也不会相信的。”


“优异的逻辑,是不是该为你的警惕而鼓掌呢?布莱克。”黑袍男子出现了厨房门口,布莱克举起了魔杖,他咧着嘴笑“斯内普,你出现在这里是等着被我抓吗?你一定很想念在阿兹卡班的生活吧?”


“可惜我难以胜任你的关心,蠢狗,你不知道你以后过得是如何的凄惨是吗?”斯内普冷笑一声,他平静的面孔丝毫没有任何怒气。


“那也比你好,那个男孩是你从哪弄来的吧,还特地弄了个和莉莉的眼睛一样,你贼心不死是吗?”小天狼星用着只有他和斯内普两个

才能听到的音量,他丝毫不管站在他旁边都哈利。


哈利在他们打架之前分开了他们,但是他没有扑向自己的教父,而是扑向了斯内普,让男人因为怀里的力量而失去了攻击的机会,他愤怒地扯开了波特,但是看到哈利眼镜下通红的眼睛力量又放柔了起来。


“大脚板!”“小天狼星!”詹姆和莉莉拦住愤怒的男人。


“我拜托你们,都二十年过去了!别打架了行不行!行行好!”莉莉显得格外怒火中烧,她的头发甚至因为怒火还飘起了几缕。


“呵,这倒是鼻涕精本人没错,但是他带回的人是什么货色就不知道了。”小天狼星很快也冷静下来,他依旧对出现在这里的有着与詹姆相似的脸,莉莉的眼睛的男孩非常冷漠甚至排斥。


要他说,他觉得只有相貌像詹姆,其他的没有一点相似的地方。


“他就是哈利,我保证。”邓布利多冷静的声音从走廊响起,他站在了斯内普的旁边,眼神瞟了一下哈利,那个男孩从刚刚就一直低着头不说话,站在斯内普的背后隐藏着自己的存在感。“我看过他们的记忆,你们要不先在这待一天,或许很快就能回去了。”


莉莉脸上泛起了笑容,她飞快的点了点头,告诉哈利,刚刚她已经收拾好了两个屋子,正等着邓布利多同意呢。


“哈利,你的屋子在最里面,那是我们给长大的你准备的,西弗勒斯,你的在哈利的隔壁。”莉莉简单的跟他们解释。


等到莉莉的同意之后,哈利飞快地跑上了楼,鞋子踩得木板楼梯塔塔的响,被他丢下的斯内普干巴巴的站在那。


“哦,那孩子怎么这么着急?”莉莉也吃惊地看着哈利的背影。


“...波..哈利,他哭了..”意识到这里有两个波特,如果算上莉莉是三个,并且本人还不在场,斯内普只好叫哈利的教名,他刚刚在那瞬间看到哈利一脸的泪痕,他只好略显尴尬的站在原地,然后稍微告知一下他的母亲莉莉他的儿子伤心了。


“..小天狼星!该死的!大脚板你给我等着!我要把你变成该死的老鼠!”莉莉终于反应过来,漂亮的面孔瞬间变得面带怒色,她咆哮着咒骂着詹姆的好友。


她忘记了,斯内普和小天狼星和詹姆是多年的死敌,他们早已习惯对对方的咒骂,她忘记哈利也在了,刚刚小天狼星多次都针对那个男孩,而哈利却一声不吭。


莉莉也匆匆地上楼了,而斯内普更不想跟他们待在一起也上楼了。


“哈利?开门给妈妈好吗?小天狼星不是故意的,他只是...过于警惕,我让他给你道歉..哈利。”莉莉站在门口,作为父母她还有点年轻,没有从出生就陪伴着儿子长大,这让她不知道怎么对待已经17岁的儿子。


“你已经17岁了,波特,别闹孩子脾气。”黑袍男子站定在莉莉的旁边,对着紧闭房门的房间说道。


“西弗勒斯,你不能这样对待他。”莉莉很不满斯内普对待哈利的态度。


“他已经不是孩子了,莉莉。”斯内普不能理解莉莉的母爱,波特已经成年了。


“在我眼中,他永远是孩子。”莉莉大声地反驳,她还用着哄几岁小孩的方法哄着哈利,殊不知里面的哈利听到她的话而哭到脸色发红,像韦斯莱夫人一样,莉莉总是这么温柔,她会把他当孩子看待,而不是救世主。


哈利不敢发出任何哭声,他不想他们担心。


“波特,我有正事跟你谈,给你一分钟,开门。”斯内普的话快狠准,他用恐吓的语气逼迫波特。


斯内普果然在一分钟后用魔咒开了门,他让莉莉在外面等着,他来解决。


“波特,你已经不是婴儿了,别像孩子一样耍脾气。”斯内普语气不耐地安慰道,如果这算是安慰的话,而他坐在哈利的床边。


结果波特一下子就从背后抱住了他,斯内普脸色不佳地想甩开他,但是小崽子跟膏药一样死死抱着他。“我不是你的父母,波特!”


“...”回答他的只有哈利大大的抽泣声。


“我讨厌这里的小天狼星。”哈利哭了很久才闷闷地说道。


“很高兴你终于做出了对的选择。”斯内普干巴巴地回答,让他像莉莉一样安慰是根本不可能的。


“他比你还讨厌。”哈利再说了一句。


“容我提醒你一句,你现在抱的是谁?”斯内普平静地提醒他。


“我们真的不能改变了吗?”哈利再低声问了一句。


“这个问题我早就想过了,波特,你没听到你妈妈说的吗?她不会允许我们这么做的。”

斯内普谈起这件事依然身体紧绷,脸色苍白,如果哈利有看到他的正脸,就可以发现他眼睛中的哀伤和无力。


“可以了,莉莉。”斯内普打开了房门,对着在房外焦急的转的女人说道,门外站了三个人,另外两个自然是其父亲和教父。


“等等,西弗勒斯。”莉莉用魔杖施了个魔咒在他背后,让斯内普差点就下意识地反击。


“..该死的波特!”在三个人愉悦的眼神中,他终于反应过来,背后覆盖了什么东西,那个男孩一直从背后抱着他宣泄他的情绪。


“小天狼星,快去!如果哈利没有原谅你,你永远都不能进我家!”莉莉严厉地叫着,詹姆瞬时皱了脸。


“这样不好吧,莉莉...”詹姆试图装可怜。


“我去我去。”小天狼星心里也有些内疚,刚刚莉莉和詹姆已经跟他解释了一些,那个男孩就是哈利·詹姆·波特,他的教子。



“..哈利,Harry?刚刚对不起,我不是故意说那些的,其实我只是想针对斯内普...抱歉。”

进门之前,莉莉严词地警告小天狼星不要叫他们给斯内普取得糟糕的外号。


哈利背着他,并没有说话,只有呼吸声。


“哈利,给我看看你长什么样好吗?我刚刚没看清,等你回去了我可能就看不到了。”想到小天狼星确实缺失了十三年陪伴他的时间,哈利还是转过了身,坐了起来。


小天狼星看到哈利哭的眼睛都肿了起来,刚刚还冷漠的他忽的泛起了心疼,他大手轻轻地抚着哈利的脸,他的脸干巴巴的,甚至有一些细小的伤疤。


“我感觉我好像在看着詹姆在我面前哭鼻子”

小天狼星轻笑,他对哈利开了个玩笑。


可我不是詹姆。”哈利小声地回应。


我知道,你是哈利。”小天狼星柔声说道“我刚刚以为你是斯内普带来的...坏人,你明白吗?呃,我不太喜欢斯内普,可能你知道。”


“我知道...我以前也不喜欢他...”哈利老实地回答他。


“怎么了?他是不是在欺负你,我听说他是你的教授。”小天狼星往哈利身上摸摸,生怕斯内普给他下恶咒。“他肯定会报复你的,你一定要跟未来的我说!”


“没有...他虽然对我态度差,但他一直在保护我,我知道,他不是坏人。”哈利摇了摇头,轻轻地推开小天狼星对他身体的检查。


“我可以看看你的阿尼马格斯吗?”男孩眷恋地看着他,让小天狼星不由得照做了,他立刻就变成了黑狗的状态。


哈利把黑狗抱在怀里,现在的它,毛非常的顺滑,黑的发亮,身体也很壮实。


我想改变未来,大脚板,即使我死了。


詹姆小心地打开房门,他们刚刚去照看了小哈利,见时间那么久两人都还没出来,他们便打开了房门。


“大脚板?”詹姆和莉莉见一人一狗躺在床上,他们相视一笑,刚刚还针锋相对,现在就抱在一起睡了。


黑狗很快就睁开了黑溜溜的大眼睛,它摇了摇尾巴,小心地从哈利的怀抱退出。


“他看起来很累,詹姆,莉莉。”小天狼星给哈利盖好了被子,他小声地说。


“西弗勒斯说,他们正处于战争时期。”莉莉心疼地摸着哈利的头,她俯下身轻轻地亲吻着哈利的额头。


“他真的改邪归正了?”小天狼星仍然不敢相信。


“我认为是,他对哈利的关心不比你少,大脚板。”莉莉抿了抿嘴角,平淡地回答。


“这我可没看出来。”詹姆小声地反驳。


他们始终找不到回去的办法,甚至在山谷附近逗留了一个月,哈利和斯内普只在只有詹姆莉莉和小天狼星在的时候才出现在家里,他们避开了莱姆斯和彼得,为了一切按照历史进展。


一个月了,哈利看着时钟一点一点的过去,詹姆和莉莉还是像平常一样吃着饭然后到楼上的会客厅坐着,而斯内普,哈利从来没看到他如此苍白的脸色,他似乎也在做着挣扎。


两个人隔空对视了很久,但什么都没说。


“什么声音!?”詹姆立刻被楼下的声音惊起,于此同时,哈利·波特将三个人石化在原地。

石化咒如果被击中,即使对方魔力不甚强大,也会被定在原地。


“抱歉,爸爸,妈妈,斯内普。”


“谢谢你们。”


哈利只留下了两句话,他面无表情地走向了走廊。


在会客厅的三人能够清楚地听到伏地魔嘶嘶的说话声,以及愤怒的声音。


直到一声“阿瓦达索命!”响彻了整个房子。


“No!No!Harry!!”三人的身上的魔咒效果消失了,不是他们本人挣扎的,而是主人撤掉或者死亡,这次显然是后者。


莉莉和詹姆率先冲出去,狭窄的走廊不允许第三个人在冲在前头,而斯内普落在最后面,他缓慢地走到尽头,表情空洞地听着他父母的哀嚎。


他早就知道的,哈利·波特最后的结局。


詹姆和莉莉可以不用死,但是哈利波特必须被伏地魔索命咒击中,这就是按照既定的历史轨迹前行。


既保住了父母,又消灭了伏地魔,这个方法一定是邓布利多教的,只有他才能想的出来。


“速速禁锢。”斯内普平静的声音响起,他用魔杖指着角落的老鼠,老鼠很快就被禁锢住了。


“小矮星彼得!!”詹姆愤怒地咆哮着“是你背叛了我们!!”


“我不是故意的,詹姆,你知道,黑魔王他...啊!”斯内普率先给了他一个钻心剔骨,他最恨的掠夺者中的不是小天狼星布莱克,而是出卖了他们导致莉莉死亡的小矮星彼得!


“我早该知道的!我对不起哈利!”詹姆痛苦万分的跪在原地,他的头抵着哈利的头,曾经那么鲜活的生命就这么离开了。


“...莉莉,他在动!...”斯内普本不想介入这痛苦万分的场面,尽管他的内心并不能说是多么平静,甚至可以说不亚于当年莉莉的死去,但早已得知的结果他只能接受,波特和他在这个月达到了前所未有的和平相处,因为他的父亲和教父还活着,对比下来,哈利确实显得更加的可爱。


他眼尖地发现波特的手指在动。


莉莉擦干泪水,她将手指贴在哈利的脖子上,则是麻瓜的手法。


“哈利?”


“妈...妈”哈利挣扎的睁开了眼睛。


他扫视了周围,脸上带着诧异和震惊“我没有死...?那伏地魔..?”


莉莉和詹姆露出了笑容,甚至斯内普都露出了如释一切的笑容,女人迅速的擦干了眼泪。


“你没有死,哈利,伏地魔也消失了,你还活着,天呐,哈利!”莉莉紧紧的抱住了他,眼泪不断的落下“你吓死我了,你抛下我走了之后我怎么办?哈利——”


“对不起...”哈利苍白的笑道。


“邓布利多又骗我...”斯内普咕哝道,他神色放松地靠在墙上“还真是大难不死。”


波特又晕过去了,这次斯内普终于走到哈利的面前,他蹲下来检查哈利的情况。


“他只是晕过去了,睡一觉就好了。”斯内普撩起波特的额发,伤疤已经淡去。


#彩蛋是伏地魔死后到回到未来期间发生的小故事。

分别是1.吃醋

    2.关于校长

    3.狼毒药剂

   4.圣诞聚会

    5.回到未来

3k字的小故事!温馨治愈向!


【这一次的圣诞节聚会照片,依旧是六个人。】

#我写到这句话的时候(彩蛋的故事中的),我还觉得有些感慨,不知道大家能不能get的到hhh。

#当我写正剧向就很容易感情线极其的慢热,斯哈是到最后才在一起的(也在彩蛋之中)

欢迎小心心和评论~

评论(38)

热度(938)

  1. 共8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