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舞

【斯哈】Change the future(上)

#梗概:在外逃亡的哈利不小心陷入漩涡中回到了距离其父母死亡前的一个月,而斯内普迫不得已只能随之而来。

#感情慢热向,偏正剧向,直到最后他们才在一起。

#我觉得比较偏群像,但主斯哈感情线,带点詹莉。

#哦对了——非要说的话,它可以是上一篇《逃课》的后续,虽然没有太大联系,算是给斯哈奠定了一个感情基础。

#下篇明天就更~


詹姆和莉莉听到屋里发出了一声巨响,听起来很像幻影移形的声音。


“莉莉,你呆在这,我下去看看。”詹姆按下准备起身的红发女人,拿着魔杖谨慎的前行。


哈利波特觉得他一生中遇到的离奇的事,被阿瓦达还能活下来算一条,第二条则是被一个守护神引到湖边,然后突然像碰到门钥匙一般被卷入了一个屋子。


“速速禁锢!”哈利很快就挡掉了一个男人发来的咒语,是食死徒的陷阱吗!?


“ 昏昏倒地!”


“粉身碎骨!”


“神锋——!”“詹姆!”


在黑暗的环境下,他们甚至没看清对方的脸就开始互相扔咒语。


毕竟在有牢不可破誓言下来的保密房子,有人突然闯进已经可以说明出事了。


哈利本想使出最具攻击性的神锋无影时被一声尖利的喊声给暂时停了下来,她说什么,詹姆?


莉莉很快就打开了房子里的灯,刚刚还打架的人为自己看到对方的面貌而感到吃惊,哈利迅速抬头看向了在楼梯口的女人,红发,绿眼睛,是她记忆中的...母亲。


“速速禁锢!”詹姆趁着他还在愣神迅速的禁锢住了他,莉莉也拿着魔杖警惕地指着男孩。


怎么回事?詹姆,他是谁?”莉莉一眼就感觉出了,这个相貌与詹姆极其相似,他简直就像他的儿子,就像..哈利。


“我不知道,不管怎样,先通知邓布利多过来,我们暴露了。”詹姆避开了那男孩看着他们的眼神,那个男孩自从看到他们的相貌之后就再也没说过话了,脸上还维持着震惊的表情。


“不能告诉邓布利多!”男孩终于说出了第一句话,詹姆和莉莉甚至还能从里面感觉一些稚嫩。


“这可由不得你!莉莉,你上去看好哈利。”詹姆冷笑一声,决定忽视掉那个男孩莫名的态度,食死徒现在连这种垃圾货色小孩子都收看来真是没得救了。


“等等!我不是食死徒!”哈利急忙地解释,甚至绿眼睛泛着一股湿意,詹姆不由得一愣。“我没有黑魔印记,你们可以看!”


“莉莉,别相信他,别过去。”詹姆赶紧拉住自己的妻子。


“他没有魔杖了,你放心吧。”哈利的冬青木魔杖被詹姆打掉了,男孩的绿眼睛一直追随着莉莉,里面没有透露出一丝恶意。


“没有黑魔印记,詹姆。”莉莉拉起哈利的衣袖,皮肤干干净净,甚至瘦的可怜,女人不由在想他的父母怎么没有照顾好他。


现在是什么时候,我是说是第几年?”男孩再次开口,声音有些嘶哑。


“1981年。”詹姆多少觉得莫名其妙,但他回答了哈利。


“具体的日期呢?”


9月31日。”莉莉回答了他,她甚至摸了摸哈利凌乱的头发“孩子,你是怎么过来的?”


“...”哈利的呼吸都在颤抖,莉莉不停的给予他安慰“别怕,孩子。”


“我不知道,我刚刚还在湖边,我不知道...”哈利也有些混乱,他无法解释现在发生了什么,他眼前的父母是怎么回事。


“别听他的,莉莉,这里被——”詹姆打断了哈利的话,他显得更加的警惕了。


被牢不可破誓言保护着,我知道。”哈利颤声道。


“你怎么知道的?”这下连莉莉都开始警惕了,她不再试图安慰哈利,而是攥紧了魔杖。


“..我,我来自未来,1998年..”哈利觉得本该警惕的人应该是他,他现在可是被伏地魔追缉的头号犯,但却在这对两人不设防。“我叫哈利·波特。”


“...你是哈利?”莉莉浑身一震,她简直不敢相信,她知道这个男孩长得跟詹姆很像,但从未往这方面想,这是长大的哈利,她的孩子怎么可能怎么的瘦,难道我们没养好吗?


“...证明给我们看。”詹姆依旧不相信,尽管他刚刚因为震惊而停了几秒钟。


我没有什么可证明的,我...并不熟悉你们”哈利难掩哽咽,他闭上了眼睛,防止自己的泪水涌出。


“你的意思是,我们在未来死了吗?”听到这个消息,莉莉反而显得冷静。


哈利既没有点头也没有摇头,他只是用湿漉漉的眼睛看着他们,他不知道自己该不该说出未来的事,趁什么都没发生之前。


忽然,背后砰的一声,三个人同时往背后看去,哈利瞪大眼睛,这个人他一眼就能看的出来。


斯内普?”哈利不确定的叫着,但是忽然他反应过来,他对着自己的父母惊恐的大喊“小心,他是食死徒!”


“愚蠢的波特!”黑袍男子见到他灰土土脸的被绑着的第一句话就是咆哮着骂他。


“站那别动!”斯内普终于反应过来,前面的并不是什么食死徒,是十几年就死了的莉莉和詹姆。


“斯内普?”莉莉在念了一次,斯内普的的脸色在看到红发女子唰的一下就白了。“你是西弗勒斯·斯内普?”


“正是本人,那么,你们又是谁?”斯内普的眼睛开始变得空洞,他们三个拿着魔杖互对着,人质·哈利还在地上坐着。


“呵”红发女人冷笑了一声,眼神也变得冷了“当了食死徒几年,连我都忘了,西弗勒斯?”


这熟悉的语调,还有五年级之后冷漠的表情和他记忆中的莉莉·伊万斯极其相似,不会有人能模仿成这样。


西弗勒斯?哈利疑惑的看着他们俩,他们有这么熟吗?詹姆和斯内普互相憎恨他倒是知道,但是莉莉和斯内普?


“...现在是什么时间?”斯内普并没有撤回魔杖,而是平静地问了一句。


“1981年9月31日”女人同样平静地回答他。


“...”斯内普和地上的哈利对视了几秒,对方眼中的茫然代表他也不知道此事。


“证明给我看。”斯内普依旧举着魔杖,认真注意点话能看到他的左手还有些许血迹。


“他是食死徒...快抓住他!”哈利不得不再提醒他们快去抓真·食死徒。


闭嘴,波特。”

“先不要说话,哈利。”


“...”哈利波特表示这辈子没那么无语,最恨的敌人和自己都母亲同时吼他不要吵。


“我们第一次见是在什么时候?”莉莉问。


“蜘蛛尾巷附近的公园..旁边的梧桐树。”斯内普只是微张了嘴巴,哈利还以为他不打算回答,但声音就像蛇吐舌一般嘶嘶的声音,这肯定是斯内普本人没错,哈利波特可以担保。


“四年级我们研究的那个魔药是什么?”斯内普同样反问了一个问题。


“膨胀药水。”那是他们在魔药课堂上探索时候偶然发明出来的,虽然只是使人膨胀起来并没有什么正面的作用。


“什么?”哈利皱着脸,不能理解发生了什么。


“你妈妈和斯内普以前认识。”詹姆蹲下身跟他解释,似乎已经相信了他的说法。


“这我知道,但是他们有那么熟吗?”哈利简直不能理解,他漂亮温柔的妈妈怎么会和凶狠恶毒的斯内普交朋友。


“老实讲,他们很小就认识了,不能理解,对吧。”詹姆一脸我懂。


哈利认同的点了点头,然后看着斯内普率先放了魔杖,但是莉莉没有放下,他们都听到了哈利讲的话,现在的斯内普是食死徒。


莉莉波特只是在赌,赌他会不会伤害她。


“你现在来自什么时候?”


“1998年。”


“你和哈利是同个时候是吗?”莉莉问。


“至少在我看来,是的。”斯内普略带嫌弃的看了眼哈利,那个男孩灰头土脸的。


“你为什么会来到这里!?”哈利听到这个就来气,怒火冲天的质问。


“这句话应该我问你,你怎么会来到这里!?”斯内普即使放下对莉莉和詹姆的戒备,依旧一副紧绷的状态。


“我不知道!我在——”


“湖边准备支身下水然后就突然消失了?”斯内普接下了下一句,让哈利一下子就哑火了。


“...你怎么知道?你跟踪我?”哈利惊恐地看着斯内普,那他们被暴露了,那赫敏和罗恩。


“你的小团体好好的,波特,问题是你怎么会到这里?你是不是碰了什么不该碰的东西?”斯内普一眼就看穿了他的想法,他不耐地回道。


“我没有!”哈利不服气地喊道,他根本不想回答这个叛徒。


“等等,发生了什么?麻烦给我解释一下。

”莉莉听着他们吵架有些头疼,以前一个詹姆和斯内普吵就够头疼了,现在变成两个了。


“我们不能说太多,莉莉,这是未来的事,我们说出来会干预历史的。”斯内普淡淡的回道,再无和哈利争吵的怒火,对于詹姆是直接无视。


“那你又是为什么过来了?那个守护神是不是你发出的?”詹姆解开了哈利的束缚,扶着他起身,哈利看着他。


“...显而易见,你是说你毫无防备的跟着一个陌生的守护神走的愚蠢行为吗?”斯内普干巴巴的回答。


“斯内普,你...”詹姆第一个为哈利气的炸毛


“子承父业的格兰芬多不是吗?”斯内普只是冷冷的盯着他们一家三口。


“你倒是二十年如一日的恶毒嘴,鼻涕精。”詹姆始终都拿着魔杖对着他。


“你不是...背叛了我们吗?”哈利走前了几步,打断了他们俩准备在一轮的站在了斯内普的面前。


“...那些不能在这里说,之后我在向你解释,波特,过来,我们去找邓布利多。”斯内普叹了口气,向莉莉点了点头准备告辞,他的黑眼睛深深地注视着女人。


哈利用力甩开斯内普的手,莉莉同时抓住了他,哈利一愣,回过头看着他的父母,斯内普一来,他就习惯性的跟斯内普大喊大叫,忽略了最主要的,这里还有他的父母,他从未见过的父母。


“你们要走吗?”


“我们不能在这待太久,这样会改变历史的,莉莉。”斯内普轻声说道。


“我帮你们通知邓布利多。”詹姆见事态严肃,选择相信了他们,即使仍不信任斯内普,也先把邓布利多叫来解决这一复杂的场面。


“不能通知邓布利多!”哈利跟刚刚一样很强烈地反对了这件事,如果邓布利多在的话一定会想尽办法把他送回去的,这是一次..难得的改变历史的机会。


“够了!波特,现在不是你任性的时候!”斯内普烦躁地训斥着哈利。


“是啊,哈利,如果我们的死亡无法避免,你能活的好好的已经很好了。”詹姆不得不去附和斯内普的话,即使很不想说,斯内普比他毕业前看到的成熟了很多,他们甚至能够相互无视。


彼得是——”斯内普捂住了哈利的嘴巴,阻止了他说出关键的信息,哈利着急的直接咬了斯内普的手。


“波特!”


“你为什么不让我说?”哈利的眼睛充满泪水,眼里充满着质问“你不是和妈妈是朋友吗?你难道要看着她死吗?”


我告诉过你,不要试图改变历史!我在更早的时候就已经尝试过了!”斯内普脸色铁青,简直想给这个小崽子一棍“邓布利多告诉我,如果他们没有按照历史上死亡,那么黑魔王只会继续燃烧战火,到时候会死更多人,甚至连你也不复存在!”


“我不在乎,我只要我的父母!”哈利不顾一切的大喊,他只在乎他的父母,他想要他们活着。


我在乎,哈利。”莉莉冷静的声音让哈利像被泼了一身冰水一样安静了下来。“如果挽回我们的生命会造成生灵涂炭的话,我不介意用我们的生命换取和平。”


“是啊,哈利,如果我们都死了,小天狼星和莱姆斯,还有彼得会陪你的,别害怕,孩子。”詹姆走上前,搭着哈利的肩膀,这个孩子那么瘦,果然小天狼星和莱姆斯没有照顾好他。“哦,小天狼星你知道吗?就是你教父,你出生他非常高兴,执意要做你教父。”


“我知道...”哈利避开了詹姆兴奋的眼睛,小天狼星,我的教父。“他很好,莱姆斯也很好。”


“波特,摘掉你的项链,它会影响你的情绪。”斯内普终于发现了不对劲的地方,波特这小子冲他大喊大叫,情绪激动的就像吃了兴奋剂一样暴躁,好几次要不是詹姆莉莉在场他绝对先教训他一顿。


“项链?”莉莉往哈利脖子上看去,由于哈利穿的是深色的衣服,他们刚刚并没有注意到。


哈利摘下了项链,浑身猛的一抖,有种灵魂飘忽的感觉。


“冷静下来了?”


“...”绿眼睛忽的变得清明,缓了好一会“我忘记我还戴着它了...但我还是认为不应该告诉邓布利多。”


“只有他才能帮我们回去,别忘了,现在是什么时候?霍格沃兹还有一堆学生在他们手上!”斯内普低声对哈利说道,黑眼睛盯着不安的哈利,他不能透露出关于未来的信息。


“...是不是邓布利多让你做的,所有事情?”哈利听后一愣,他把黑袍男子拉的远了一点,詹姆和莉莉就这样看着他们秘密谈话。“你没有背叛,对吧?”


#这里说明一下,本文设定是在斯内普和哈利改变未来后,斯内普的执念就已放下,看着莉莉和詹姆幸福生活也已经释然,是之后慢慢与哈利接触才逐渐敞开心扉,因为只有他们懂原来的未来是什么样子。


莉莉和斯内普同时吼哈利不要说话哈哈哈哈我写的时候我还觉得很好笑


还有莉莉说“我在乎,哈利。”我其实觉得如果已经得知未来的结果,如果莉莉和詹姆没有被杀死,哈利也没事,那么伏地魔的力量会在十几年更加的崛起,很可能会导致民不聊生。(当然这只是大义。)

我觉得莉莉和詹姆会为了过后十几年的和平甘愿赴死。(我个人看法啊哈哈哈)

欢迎小心心和评论

#还有顺带说明一下《重溯》是下周更,这周就只跟这个短篇!


评论(31)

热度(639)

  1. 共4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