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舞

【楚路】反向时空(三十九)

#非典型观影体!观影龙四。

现在已经讲完了性转版了,接下来是真男版路明非,就是原著,阅读原著龙四+同人龙五。

其实我本想重开坑的,但是懒得搞开头什么的,就接着这个设定了。



【“是一种病因未明的重性精神病,在青少年身上很常见,慢性急性发作都有,临床上往往表现为症状各异的综合征,涉及感知觉、思维、情感和行为等多方面的障碍。你看他意识清楚,智能也算基本正常,但其实他的认知功能已经出问题了,他看到的世界,理解的世界跟你看到的都不一样!”老专家语重心长地说,“用通俗点的话说,他发疯啦!”



                “仅凭他说他见过鬼就说他精神分裂?”诺诺紧皱眉头,“太武断了吧?”】


路明非猛的坐直了身体,他迅速的看了一眼诺诺那个方向,唇微启,却什么都没说。


然后与楚子航担忧的眼神撞在一起,他对楚子航苦笑了一下,整个人都耷拉下来。


路明非感觉到楚子航的手轻轻地拂过他的左边的脸,修长的手指擦拭不存在的泪水,他掩饰般的扯下对方的手,攥在手里,师兄的手比他大一些,并不能完全包住。


“没事。”他说。


               【 “对啊对啊!你看他自己后来提的几个问题都很好嘛!神经病能找出这么聪明的解决办法么?”芬格尔也说,“他没有用勺子舀水而是想到把塞子拔了!说实话连我都没有想到!”

                诺诺一愣:“那你想到什么了?”


                “我想我怎么也得要个大勺子或者一个水桶来舀水吧?小勺子舀起来不是累死我了么……”


                “如果有多余的床位把这家伙也安排进你们医院吧!”诺诺一把推开芬格尔,盯着老专家的眼睛,“继续说刚才的话题,你怎么能让我相信那家伙确实是疯了?”


                老专家叹了口气:“你们都是好朋友,当然是不愿意相信的,但在我们专业研究精神病的人眼里,情况已经很明白了。你们注意到他最后自己提问题自己解答那一段了么?这就是典型的发病症状。他努力地想证明自己是个正常人,可正常人根本没有必要证明自己,正常人觉得自己就是正常的,正常人不需要自证。只有病人,他们心里知道自己犯了病,却又不愿意承认,所以才不断地寻找证明自己的方式。”


                诺诺怔住了,隔着那块单面玻璃,路明非还在跟那位中年医生嚷嚷着什么,他的神色看起来有点惊惶,声音想必是有点高,医生吓得略略后仰,生怕这个男孩忽然施以暴力。


                他一边说着一边沿着小屋的对角线走来走去,像是被困在笼中的兽。他有时挥舞手臂有时挠头,偶尔他坐回椅子上,不到几秒钟又站起身来。


                是的,他竭力想证明什么,可他无法证明。病人都没法自证,他们非常认真非常努力,说着自己以为正常的各种话,在别人看来却是那么的可怜。


                之前诺诺和芬格尔一直往好处想,宁愿相信是自己被某个神奇的言灵蒙蔽了,甚至想世界是不是出现了两种可能性……其实最可能的那种答案早已放在他们面前了,那就是路明非疯掉了。


                在路明非醒来之前的这几个小时里他们已经入手了更多的资料,苏小妍不是刚刚犯病的,她犯病好几年了,几年前她的儿子鹿芒,小名楚子航的男孩,在车祸中失踪了,从那天开始她就犯病了,总幻想自己怀孕要生孩子。


                这世上确实是有楚子航的,但楚子航在十五岁之前就失踪或者死掉了,那个默默陪伴路明非成长的超a级屠龙者楚子航根本就是他的幻觉。


                “他怎么会得这种病的?”芬格尔问。


                “除掉器质性病变之外,最大的可能还是他在童年时受过什么巨大的刺激。”老专家说。


                “什么样的巨大刺激能搞到他幻想出一个帮助他的人来?”芬格尔问。


                “这个……”老专家欲言又止,“比如童年时受过性侵犯之类的……”


                “想不到师弟还有这样不可为外人道的悲惨往事!”芬格尔悲痛地说,“妈的我若不能把性侵师弟的罪犯擒拿归案化学阉割,我芬格尔誓不为人啊!”】


“芬格尔!!”屡次被造谣的路明非终于忍不了了,他的脸不知是愤怒还是羞红的,诺诺觉得是羞红的“别以为你实力强就可以随便造谣!我看你才应该进去!”


“sorry!——我知道,你的贞操是清白的!”健壮男子灵活的躲开对方愤怒的攻击。


这样讲的更引人注意了,他都能感觉大家更往他和楚子航那里注意了。


就算他是挺喜欢楚子航的,但是他和楚子航真没发生什么真正的关系。


“原来在日本真没发生什么啊...”只有凯撒真的在认真回忆,毕竟全程参与日本行动就只有他们三。


“为什么你总是认为发生了什么?”连楚子航都忍不住挑眉询问。


“我有一次看着你们俩,一前一后从浴室出来,路明非还扶着他的腰,还有他无法忽视的脸红。”凯撒终于把他之前看的所见所闻讲了出来,他当时觉得很奇怪但由于还有正事所以并未过问,旁边的芬格尔开始眼睛发光。


“什么...啊我去!”路明非激动的不小心踢到桌子,他痛苦的捂着膝盖“那个是我泡太久了,师兄说我都上脸了,让我快点起来。”


“然后他因为泡太久,起来头晕在地板滑倒了。”楚子航觉得这个误会有点好笑,他带着笑意解释。“摔到腰了。”


“而且我摔的时候顺便把师兄一起带倒了,然后我们第二天一人带一片淤青。”路明非耸肩,带着鄙视的眼神看着他们,人不能这么八卦!


               【 “滚!”诺诺又是一记侧踹,“不要过度解读,专家的意思是诸如此类的精神刺激!谁会性侵犯他?”


                “这种病根据您的经验能治好么?”诺诺转向专家。


                “很困难,”老专家叹了口气,“这种病首先很难找到病因,其次也没有什么特效药,病程一般都会迁延,反复发作,越来越重,越来越恶化,部分患者最终出现衰退和……精神残疾。”


                “不过你们也别担心,这只是我凭自己的经验作判断,确诊还要留院观察。”


                “留院观察吧。”诺诺低声说,“有情况请随时告诉我们。”


                “可是住院观察需要家属签字,你们不是他的同学么?不太方便代替家属,你们有他家属的联系方式么?”老专家问。


                “我签。”诺诺面无表情地说。


                “你?”老专家一愣,心说你还真是他的监护人啊?


                “他是我小弟,”诺诺吸了一口气,“那我就算他的姐姐好了!”


                这时候路明非正在小屋里咆哮呢,他咆哮说你们别想把我拘在这里!等我师兄和师姐来了,你们就完蛋了!我给你说我师姐脾气可不好!我他妈的还有事情要做,我不能留在一个傻逼精神病院里!


                诺诺在住院单上刷刷地签字,然后转身离去,鞋跟敲打着大理石地面发出清脆而寂静的声音。】


“我估计以为你疯了...”诺诺清了清嗓子,为未来的自己解释“不过...确实挺像疯子的”


“没事....我也觉得挺疯的,如果不是我们有全知视角的话,我估计也觉得我疯了。”路明非虚弱的回答。


【先是自己不断回档重刷然后还是失败,然后被三个高中女神给从精神病院救出,路明非觉得世界凌乱了。


把陈雯雯和柳淼淼送回去之后,自己就和小天女一起走在路上,可能苏晓樯害羞跟自己男神说话吧,两个人倒没什么话。】


苏晓樯稍微调整了一下坐姿,她以为她不会怎么接触他们混血种世界的。


有一种很奇怪的感觉,她盯着屏幕。


【突然间路明非脸色一凛,因为他们正准备上车的,本来是苏晓樯开车,因为看在路明非是个病人。


但是路明非极具霸气的把苏晓樯往副驾驶那一推,自己立刻上了主驾驶。】


“哇哦,帅气”路明非表扬自己的表现。


【“怎么了?”苏晓樯懵了。


“我送你回去吧。”路明非干净利落的挂上安全带,换上病号服穿了他之前的衬衫西装裤,整个人散发着成熟谦逊,苏晓樯看着现在散发着男性荷尔蒙的路明非脸红了起来。】


“...我心有所属。”路明非和苏晓樯对视了一秒,他迟疑地表示。


“..你也不是我喜欢的那一类型。”苏晓樯咬了咬唇,别扭地回答“何况不是受那个龙王的影响嘛,情况不一样。”


【她以为路明非是绅士的不让自己开车,但是这个速度,她紧抓着安全带,感觉下一秒自己就要飞出去了。


她侧头看着路明非,男人的面色紧绷,一直在看着后视镜,也不看前面的路,像是后面有什么魔鬼在追一样。


就这样回到了她家,然后路明非下了车,盯着后视镜看了好一会才松了一口气。


“谢谢你,苏晓樯。”男人郑重的道谢。】


本人惊异的看了他一眼,大概从来没听过他这么郑重叫自己名字。


“这个车技——楚子航教你的吧。”凯撒看着他熟练的加速急转等各项操作,未来的路明非的很多技能都有楚子航的影子。


“应该是?”路明非看向楚子航,对方点了点头,他了解自己飙车的动作“不过我做不到他那么溜,他可是敢40码倒车的。”


【从来没受过男神这个待遇的苏晓樯脸色一红,赶紧摆手,然后鼓起勇气拥抱了一下路明非。


路明非震在了原地,好闻的香水随着苏晓樯的离开而散去,他忽然想诺诺有了凯撒,自己和苏晓樯何尝不可,但是他现在为什么脑子里全是楚子航?


师兄你到底在哪里?


“...”这里的苏晓樯可没屏幕上的自己这个心思,因为她可以看见路明非实际上是盯着后视镜的奥丁,是真的有魔鬼在追着他们!


她怀疑摸着自己的脸“我原来这么花痴的吗?”


“竟然在同学面前吹了个牛逼”路明非觉得有点好笑。


【他依照线索来到了一个地下室,据说那是楚天骄所住的地方。


路明非打开门,扬起一片灰尘让他受不住的咳嗽。


里面几乎都是很简单的家具,想在这里找楚子航的踪迹似乎有些困难,直到他经过了用来洗相片的水池,愣了一下又退步回去,洗相片的水池旁就是楚天骄的工作台,工作台前是一块软木板,木板上用图钉钉满了照片。


那是你!——你小时候,还有你妈妈..”屏幕外的路明非也楞了一下才反应过来,他指着屏幕,那是满屏的照片,几乎涵盖了楚子航的整个成长期。


“他什么时候拍的...?我都没注意过..”楚子航明显比他还楞,他完全不知道这件事。


“也就是偷偷拍的?”凯撒明白了“不能直接拍吗?”


“我们的楚会长应该从小到大都傲娇吧。”陈墨瞳这么认为。


“他最多傲,哪里娇了?”芬格尔忍不住吐槽。


                【仔细看的话会发现那些照片全都是盗摄的,在游乐园,在商场,在餐馆,隔着草丛,隔着玻璃,隔着雨幕……照片中的人物无一例外是女人和孩子,年轻时的苏小妍和还是娃娃脸的楚子航。


                照片上的苏小妍呈现出很多种样子,欢笑的、凝眸的、孤单的,像母亲、小女孩、妻子……楚子航跟路明非说过,说我外婆说我娘是个毛头姑娘,什么叫毛头姑娘呢?就像毛头小子那样没心肝,吃饱了睡,喝饱了也睡,要漂亮,没心事。


                可在楚天骄的镜头下,苏小妍是那么的变化多端,哪种变化都那么美。那真是世界上最爱苏小妍的男人啊,唯有你那么地爱一个人,才能注意她的每个瞬间,把她拍得千姿百态地美。


                至于楚子航,路明非相信楚天骄也是蛮爱这个儿子的,无奈少爷永远面无表情,看起来他这面瘫的毛病真不是心理创伤造成的,是天生的。


但偶尔也会出现楚子航的小脸恼怒的盯着镜头,他的妈妈在一旁安抚他,似乎在说服他老实拍照,看来这时候他们还没分开。


路明非笑了一声,他说“师兄你小时候还是挺可爱的。”


“现在不是?”本人小声反问。


“现在是帅。”路明非已经习惯楚子航式反问。


【 至于某位鹿姓企业家,他偶尔也会不小心入镜,洗相的时候楚天骄就会用不知什么手法把那家伙洗得很模糊,纯粹是一团光影。


                原来即使是那么洒脱的男人也不是全然不介意的,他也很希望在妻儿对面的男人是他自己吧?在他自己拍摄的照片上另一个人取代了他的位置会让他很不舒服,所以他才这么做。】


“这是故意的吧。”陈墨瞳看着有些图片故意模糊了一个男人的样子。


“他有时候是挺幼稚的。”楚子航回答,但是他还是会想,你竟然这么在意,为什么不回来找他和妈妈,但转念一想,在同样的情况下,他也会选择分开,如果对方提出分开的话。


              【照片的边角用红笔标记着盗摄的年月日,还有类似这样的话。


“这是你离开我的第一年,你看起来气色不错”


“这是第二年了,拜托别那么憔悴”


“第三年,你胖了”


“第四年,想起你的时间变少了”


“第五年,继续变少”


“第六年,但还是想你”……】


不知道是谁倒吸了一口气,总之谁看到都不会好受。


凯撒用一种复杂的眼神看着这一幕,想必也是想到自己那个不着调的父亲吧。


【同样的,楚子航的照片背后也有字,路明非翻开照片,看的第一眼就眼眶通红,他难受地吐出一口气。


“对不起,爸爸不是故意的。”第一张照片。


尽管只是短短十几个字,里面的情感悲切而真实,他能感觉楚天骄一定跟他儿子说过

很多次很多次。


路明非撇过头,楚子航这次并没有回头看他。


他同样难受地吐了口气,不知该说什么。


“你越来越不爱笑了。”第二张。


“小升初了,你进仕兰了,要好好学习。”第三张。


对不起,我又错过了你的开学典礼。”第四张的楚子航已经穿着仕兰的校服,但从表情看起来心情不怎么好。


我发现你注意到他了,他很特殊,最好不要接触他。”这是第五张照片,路明非擦了擦眼泪,他看到这话似乎还没写完的样子,他继续翻了翻,没有任何字,也没有其他照片接着这句话。】


“这是指谁?”路明非咽了咽口水,让自己的声音不至于这么哽住。


“你。”楚子航声音很低,更接近气音,他似乎不想说话,但还是回答了路明非。


“我都忘了他的任务是跟我有关了。”路明非这才反应过来,他跟楚子航同校,如果楚子航注意到他的话,那么监视路明非的楚天骄也一定也会注意到的。


【路明非几乎立刻就反应过来了,这里面一定还有其他什么。


他用银刀翘着一个保险箱,费力的撬开后发现里面是一叠文件。


他迅速的打开文件袋,里面是一些白纸,和照片。


路明非惊讶的瞪大眼睛,他看到了年幼的自己。


这是一些实验记录,和年幼自己的照片,和楚子航一样,但比楚子航的成长记录还要密集,他敢说这几乎是从婴儿期到他十四岁的记录。

每一年都会有记录写着[未发现言灵迹象,没有特殊表现]】


“可能我父母都没那么多我的照片。”路明非似开玩笑的说。


“..不,..我原本不想说的,但是等到你意识到你会更难过。”芬格尔很快就反驳了他,但是又略显犹豫,路明非看着他等着他回答“你父母是知道的,这是他们和学院的实验,用自己的血脉。”


仕兰那边都忍不住抽搐了一下脸,虽然很多都听不懂,但大概的事情还是摸得清的。


苏晓樯往后坐了一下,她重复的摸着自己的手腕,她从一开始的想知道混血种的世界到意识到他们的残忍,再到现在的,感同身受的吃惊——或者说是无话可说。


“..我还以为连他们都是假的。”路明非只是低低的说,面上看不出任何难过。


【一个年轻的女子坐在电脑前,另外一个男子就在他的旁边站着,透过玻璃窗在观察一个婴儿。


当那个女人转过头的时候,面相上与路明非有着一致的轮廓。


她开口“他怎么样了?”】


#我再发之前再回头看了一眼,然后发现了很多..很令人触动的点,楚子航的家庭破碎又真实,他的父母都很爱他,有时候我都替楚天骄难过。


还有跟前面的内容串联起来了发现没有!初一的开学典礼楚天骄没去的那个!


一开始我没想把路明非和楚天骄串起来的,写着写着想着要不也加点路明非的小时候吧,但路明非的过去(我写的过去,非原著过去)会挺虐的,之前就构想过。


#欢迎小心心和评论——啊这篇真的写的我心情沉重,我第一次觉得写东西确实容易代入。




评论(25)

热度(485)

  1. 共1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